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微信可免费领礼品?警惕“免费送”骗局!

2021年04月12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广州有市民遭遇“免费送”骗局的新套路。不法分子以“免费送”的信息为诱饵,吸引心存贪念的人群,以“要得到礼品必须先完成指定任务”为由,引导事主参与刷单、赌博等违法行为,让其不断投入资金,最终达到骗取钱财目的。广州反诈中心接到市民举报,证实已有人被骗,损失金额最高竟达11万元。

  广州反诈中心近日接到陈女士报警,称其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为添加微信可免费领取烤箱。陈女士添加对方微信后扫码进群,按指引先关注某公众号,随后又被要求下载 “××娱乐”的APP进行刷单。陈女士按照指引,向APP“客服”指定的银行账号充值500元,在APP内操作买“涨跌、大小、单双”等进行投资(实为赌博),此期间成功提现本金加利润共600元。陈女士信以为真,继续加大投入,转账充值共118810元继续上述操作,此时“客服”总以未完成任务为由,要求陈女士继续刷单。陈女士觉得可疑,要求“客服”退钱。“客服”称加大投入才能拿回本金,陈女士察觉被骗,随后报警。

  广州反诈中心近日还接到市民周女士的报警,周女士称受到了上述类型的诈骗,被对方引导投入57800元用于投注(即赌博),事主提现时,被对方要求缴纳账户余额的20%为“验证金”方能提现,事主才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刘振华、李柰)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加微信可免费领礼品?警惕“免费送”骗局!

2021-04-12 09:35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