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气渐热 你会正确使用汽车空调么

2021年04月15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夏季或炎热的日子里,打开车内的空调,足以缓解那难以忍受的高温,这种感觉再好不过了。 

  空调可以说是汽车中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但是你是否知道应该如何正确的使用空调,使其发挥最优的作用,并且避免对发动机的过度压力或增加油耗么?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具体了解下夏季正确使用车用空调的建议。

  停车时尽量选择阴凉处 

  把车停在阴凉处,这听起来可能没什么意义,但是这确实是减轻空调压力的一个重要方法,尤其是整个下午都不开车的时候。阴凉处与太阳直射相比温差甚至能相差几十度。相关实验发现,当外部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时,阳光照射后封闭的汽车内部温度会达到65摄氏度。 

  启动空调前先通风 

  如果在夏天钻进一辆被阳光加热过的车里,一定要在启动车辆前第一时间打开所有车门进行通风,将车里的热空气排出车外,之后启动空调系统,车内冷却速度会更快,空调的负荷也会更低,相对来说空调也更不容易出故障。 

  另一种方法就是车辆启动后先不要开空调,把所有窗户先降下来,设置空调系统为外循环通风状态,行驶一段距离,感觉车内外温度和通风口温度基本相同时,就关闭车窗启动空调模式,并将风道模式改为内循环。 

  从低速开始 

  车辆启动后,立即将空调设置高速运行,并且设置温度较低时会导致空调系统更快磨损,并可能导致系统过热。因此刚刚开启空调时请低速运行,且温度不要设置过低,之后逐渐调整。 

  循环模式 

  如果车辆放置在阳光下很长时间,那么启动车辆后请使用外循环模式,这样可以让热空气通过通风系统排出。一旦空气温度降低了很多,再将其转回内循环模式,这样可以只循环温度较低的空气,空调系统可以更加有效的工作。 

  风口方向设置  

  有些人开启空调后将风口指向自己,虽然感觉这种方式很凉爽,但是这样会使冷空气不能均匀分布,对整体车内降温不利,而且对着吹的话很容易造成空调病。所以最好选择风口向上吹,这样符合冷空气向下沉的规律,可以更加有效的使车内降温。 

  先关空调再熄火  

  在到达目的地前,可以提前关闭空调AC按键,就是关闭压缩机让其不工作,只是吹风,这样的目的是吹干冷凝器,防止发霉,否则下次开空调时候就会有霉味出来。另外到达目的地后一定要先关闭空调再熄火,否则下次启动车辆时会增加发动机负荷,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定期维护 

  与汽车需要定期维护一样,空调系统也需要定期维护,这样可以确保空调系统在良好的状态下工作。尤其在春季过后,夏季来临前,一定要去车辆售后部门检查空调,及时补充冷媒;及时清洁空气过滤系统,如果不加重视,可能会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儿童、老人和过敏者。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天气渐热 你会正确使用汽车空调么

2021-04-15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