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夏装热卖 价格悄然上涨

2021年06月16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夏装上市价格涨。广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衣着类价格上涨0.5%。其中,夏装陆续上新款,男式服装、儿童服装价格分别上涨0.8%、1.2%;受人工成本、租金成本上升的影响,衣着服务费、鞋类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0%、9.1%。

  记者梳理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CPI发现,全国范围来说,服装价格也同样在走高。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0.4%、0.4%和0.2%;其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9%。

  据悉,纺织成本一路上涨,不少纺织企业已在抢购并储备原材料。某纺织企业负责人表示,长丝价格涨幅在40%~60%之间,常规长丝每吨涨了两三千元,此时本是淡季并不需要囤货,但今年原材料紧缺导致企业在提高出厂价的同时也纷纷提前开始囤货。

  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公布数据显示,外需回暖,我国服装出口正在持续增长。从纺织品服装出口(按人民币计)方面来看,2021年1~5月,纺织服装累计出口7324.9亿元,增长8.6%,其中纺织品出口3644.8亿元,下降10.3%,服装出口3680.1亿元,增长37.6%。(全媒体记者涂端玉)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夏装热卖 价格悄然上涨

2021-06-16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