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械字号面膜”是伪概念 消费者需谨慎购买

2021年07月02日 09: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面膜十分常见,那你见过“械字号面膜”吗?如果见过那就一定要提高警惕,你可能被忽悠了!很多人被推荐使用所谓的“械字号面膜”,还宣称比普通面膜更好用,事实真是这样吗?无锡市场监管局揭开了 “械字号面膜”的真容。

  当下,“械字号面膜”特别火,并宣称比普通“妆字号面膜”标准高、功效强、更安全,这其实是个误区。“械字号面膜”实际上是医用敷科,可用于创面修复,属于医疗器械,一般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甚至可以说“械字号面膜”这个提法是个伪概念。而“妆字号面膜”属于化妆品范畴,可以有清洁、护肤等作用,但不能宣称有医疗作用。另外,使用面膜不宜过频过多,建议正常皮肤使用的频率为每周2-3次,每次在面部停留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敏感性皮肤及屏障受损的皮肤应再适当减少使用面膜的频率和时长。

  虽然面膜对我们的肌肤有保养作用,但如果敷面膜的时间不对,不仅达不到护肤的目的,还会使皮肤越来越敏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总结了几个不适宜敷面膜的时间,一起来了解一下。

  化妆前

  很多人都有一个习惯,会在化妆前敷个面膜,认为这样上妆会很服帖,妆容会更精致。可实际上,这样并不利于肌肤健康。因为敷完面膜后,皮肤的毛孔是打开的,此时上妆,化妆品里面的化学物质很容易进入肌肤,久而久之容易堵塞毛孔,肌肤状态会变得越来越差。

  疲劳时

  人在疲劳时,皮肤状态都不是特别好,很多人觉得此时敷面膜可以改善皮肤状态,使面色不至于看上去那么差,但真相并非如此。人如果在疲倦的时候敷面膜会增加皮肤负担,营养也不会完全吸收,甚至会引起皮肤敏感,并不会改善肌肤状况。

  洗澡时

  一些人会在洗澡时顺便为自己敷个面膜,认为这样有助于吸收面膜中的营养素,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人在洗澡的时候皮肤毛孔会扩张,流汗量会增大,皮肤中的杂质也会随之排出,如果此时敷面膜很容易堵塞毛孔,不利于肌肤清洁。而且,当皮肤处于湿润状态时再去敷面膜等于白敷,不会产生任何效果。

  用餐后

  有些人吃完饭没事可做的时候喜欢敷面膜,这种护肤方式并不可取。因为人在进食后,胃会进入蠕动状态,这时候血液会向胃部供应,而头部供血就会略微不足。此时脸部的肌肤处于微缺血状态,血液循环减慢,吸收营养的效果会比较差。(王璐瑶)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械字号面膜”是伪概念 消费者需谨慎购买

2021-07-02 09: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