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看着手机吃饭 孩子容易贪食

2021年07月20日 09: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近期,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研究小组发表在《国际饮食失调杂志》一项研究显示,玩手机和看电视等屏幕时间长的孩子,不仅吃得多,还容易得贪食症。

  研究小组以11025名9~10岁儿童为对象,询问并记录每个孩子使用6种媒体的屏幕时间,其中包括社交网络的使用、通过短信交换信息、收看电视和媒体视频等。追踪1年的结果表明,贪食症的患病率由研究之初的0.7%上升到了1.1%,每天屏幕合计时间每增加1小时,贪食症风险就会上升11%。从使用媒体来看,社交网络可使风险上升62%,短信交换上升40%,电视和视频上升39%,均与贪食症发病有明显关系。

  研究人员认为,孩子们边看屏幕边进行操作,不知不觉口中就会进入超常的食物,特别是患有贪食症的人,由于无法控制进食行为,短时间内会吃大量食物,以及暴饮暴食。(宁蔚夏)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看着手机吃饭 孩子容易贪食

2021-07-20 09:31 来源:中国妇女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