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夏季高温来袭 车内存放物品需谨慎

2021年08月02日 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夏季气温不断升高,出门在外一定要记得多喝水,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开汽车的小伙伴更要留心。有些物品不能随便放在车里,否则在高温下很可能会爆炸!

  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提醒大家,以下危险物品,夏季千万不要放在车内。

  打火机

  打火机所使用的燃料主要是可燃性气体。早期多用汽油,因有异味,现已很少使用。现多采用丁烷、丙烷类和石油液化气。它们经加压后充入封闭气箱,一旦释放至空气中便吸热气化而迅速膨胀,极易点燃。高浓度的丁烷,在常温下,20摄氏度就会爆炸。烈日下,把打火机放在车内,很容易爆炸。爆炸瞬间,打火机喷出大量气体,塑料外壳炸成碎片,十分危险。所以,夏季打火机不要放在车内,尤其不要放在仪表盘等太阳光直射的地方。

  充电宝

  充电宝中的锂电池怕高温,且电路板没有保护功能,容易出现短路、过热膨胀等现象。如果长时间放在温度较高的车里,会发生鼓包,有爆炸危险。尤其是一些劣质充电宝使用不合格锂电池,或者改装电池,稳定性会更差。所以为了安全起见,高温夏季不要将充电宝放在车内。

  老花镜

  老花镜的镜片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长时间聚焦光线,导致焦点温度过高,除了加快内饰的老化程度,严重的还会烤坏车内的塑料饰板,甚至导致车辆自燃。

  消毒酒精

  消毒酒精不要放在车里,以常见的75%医用酒精来说,其燃点为20摄氏度,而目前夏天室外气温中午最高可达35摄氏度以上,车辆停在室外太阳曝晒一段时间后,其车内温度最高可达到40多摄氏度,很容易引发酒精自燃和爆炸。所以,不建议将消毒酒精放在车内。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夏季高温来袭 车内存放物品需谨慎

2021-08-02 0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