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样骑车带娃 安全隐患太大

2021年08月04日 09:31   来源:今晚报   

  正值暑期,孩子交通安全问题备受关注。由于部分家长缺乏交通安全意识,“车筐坐娃”“踏板站娃”“倒坐电动车”等危险乘车行为屡见不鲜。交管部门提醒,无论是为了好玩,还是图省事,这些行为都隐藏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共享单车的车筐一般长约30厘米、宽20厘米,深度只有10余厘米,且仅靠车筐下端的几个螺丝固定在前叉上。车筐内放入重物,车头就已经不太好控制了,而让孩子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坐进筐内更是危险,遇到急刹车等特殊情况,很容易把孩子甩出去。相关法规规定,骑自行车载未成年人时应该使用固定座椅,将孩子放入车筐也是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一经发现将依法进行处罚。

  不少骑电动自行车的家长,会让孩子站在车踏板上,潜藏安全隐患。由于电动自行车车身的平衡性不稳定,一旦在骑行过程中遇上突发情况,车身发生倾斜,站在踏板上的孩子很容易摔落到地面上,即使没有摔落到车下,也很容易撞在电动自行车车前部位或车把等硬物上,导致孩子受伤。而且,有的孩子个头较高,站在电动自行车的踏板上很容易挡住骑车家长的视线,埋下安全隐患。按照相关规定,电动自行车载未成年人必须是后座载人,前踏板站人是不被允许的。

  有一些年龄稍大的孩子,在乘坐电动自行车时喜欢耍酷,倒坐在后座上,这样的行为同样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后座两侧一般都有供乘车人放脚的地方,如果倒坐在后座上,乘车的孩子就会感觉放脚的地方不合适,甚至双脚无处踩踏,此时一旦车身发生较大震动,孩子的脚很容易被卷入车轮。(记者胡智伟 通讯员焦轩)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这样骑车带娃 安全隐患太大

2021-08-04 09:31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