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Song of Song & MAYING 为中国高定带来什么?

2021年09月18日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国际时装周

  9月13日晚,Song of Song 歌中歌联手高级定制设计师马樱联手呈现了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秀,令人意外的是,这个以“超越”为主题的新系列突破了Song of Song歌中歌以往深入人心的优雅女性风格,简洁的廓形设计,灰色调子,恬淡娴静多了一份坚毅与中性色调。

  本季定制系列融如东方美学智慧,通过Song of Song歌中歌&MAYING一贯的现代设计语言进行诠释。刺绣、面料再造等重工艺的运用,结合大廓形、点睛之笔的细节装饰,为适合重要场合,丝毛缎与标志性礼服款式注入了新鲜感。对话设计师马樱与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兼歌中歌总经理殷博,这份双向思考,是问题也是答案。

  “超越”系列是与歌中歌的再次合作,有什么不同感受?

  马樱:从“回归”到“超越”,既是我自己个人历程的真实写照,也是对自己过往积累的提升与分享,亦与品牌十年所坚持的高定理念相辅相成。超越心境,超越本身,双方在合作的基础上找到共鸣和更加深入的理解。

  主题设定基于怎样的灵感 ?

  马樱:设计师往往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一支笔一张纸,坐在海边,看潮起潮落,看碧海蓝天,看夕阳薄暮都是创作。海洋每次给我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2022春夏系列“超越”灵感来自海洋、自然,来自对手工艺术传承的敬意,通过服装语言表达出对蓝色星球的思考。当疫情危机的发生向人们重申回归内心的平静,重新审视简单生活的珍贵性。

  本季发布通过几个部分解析了你关于中国高级定制的理解?

  马樱:这一季三个篇章《遇见》、《自然》 、《定制》。《遇见》即是一种心态上的遇见,这一系列一种心态和设计上的感觉,旅途中的所见所感,灵感上的碰撞与升华,激发出每一次不一样的新的创作。《自然》系列通过服装语言表达出对我们蓝色星球的思考,服装的纯粹。《定制》系列坚持高定成衣化,高定理念就是高定的精神,它可以超越很多东西。服装表现的不只是服装的本身,它会传达一种生活方式。

  放眼大的时尚视野下,您如何看待中国高定?

  马樱:商业格局高速变化的今天,更多的中国力量正为世界所看见,高级定制亦然。我们用东方的逻辑西式的高级定制廓形,作品充满东方智慧。同时也希望在高级定制的主场上,用爱和共鸣呈现出高级定制本该有的精神内核。在产品的突破之外,更多精神层面的想法成为创作的动力。

  在风格上,Song of Song歌中歌&MAYING最新系列无疑实现了跨越式的自我突破。这个以当代女性形象一直是中高端的女装品牌,由于在视觉和产品设计上保持高水准,而在传播上相对低调,此次发声确属罕见 。殷博如是说,跨界合作拓宽品牌纬度与深度。

  Song of Song歌中歌一向低调,首次选择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做闭幕发布,基于怎样的品牌战略?

  殷博:于Song of Song歌中歌而言,在产品精致度在提升客户体验方面的探索是不遗余力的,但是通过第一次与马樱老师的合作便达成共识,双方对于高级定制精益求精的态度,对于高级工艺的表达,对于中国高定的未来满怀信心 ,好的中国设计值得被更多关注。

  据资料显示,Song of Song歌中歌在与马樱合作之前此之前就有过诸多尝试?

  殷博:Song of Song歌中歌在这之前,已经开始了跨界的尝试,譬如意大利设计师Sabina Fragata,Andrea Maragoni,日本设计师LIANG YU以及新锐设计师罗宇豪等多位设计师的联手,皆从东西方文化的解构、碰撞、融合与超越的大视野之中,完善对Song of Song歌中歌自我生命的探索。

  Song of Song歌中歌的未来之路如何规划?

  殷博: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基于Song of Song歌中歌作为真正的中国高级定制品牌,以开放的态度在探索中国高级定制的未来。

  随着“超越”之旅暂告一段落,这不是结束而是下一个向着中国高定出发的新开端,以往低调的Song of Song歌中歌开始用跨界合作的方式不断拓宽品牌的纬度和深度,深耕中国定制市场10余载的Song of Song歌中歌在商业市场的份额继续跃升。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Song of Song & MAYING 为中国高定带来什么?

2021-09-18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