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混合性皮肤你了解么?日常应该这样护理

2021年10月13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了照顾好皮肤,你需要了解皮肤类型。  

  通常皮肤有中性、干性和油性几种,中性皮肤,不干燥、不油腻、有弹性,对外界刺激适应性较强;油性皮肤,皮脂分泌旺盛,皮肤外观油腻发亮、毛孔粗大;干性皮肤,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对外界刺激敏感。还有一种皮肤是混合性皮肤。

  你知道什么是混合性皮肤么?日常应该如何护理呢?下面随着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具体了解下。  

  混合性皮肤是什么类型的皮肤?  

  混合性皮肤在某些区域是油性的,主要是前额和鼻子。而在其他部位是干性的,通常是脸颊和眼睛轮廓。  

  皮肤出现这种状况没有确切的原因,它与食物或卫生条件无关,但可能与季节变化和激素问题有关,甚至年龄也可能是一个因素。  

  混合性皮肤的迹象  

  如果同时出现油性和干性皮肤的迹象,通常可以认为是混合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迹象是皮肤由于皮脂过多而十分油光、毛孔粗大和容易长痤疮。  

  干性皮肤通常容易出现脱皮、发红和过于干燥,并对外部刺激敏感。  

  如何护理混合性皮肤  

  使用温和的洗面奶:必须清洁皮肤上集聚的各种污垢,并减少对干性部位皮肤的刺激,应该使用质地温和的洗面奶清洁皮肤。  

  去角质:不必每天都去角质,会让你的皮肤非常干燥,但每周一两次去角质有助于去除皮肤上的杂质和死皮,这会让皮肤具有更好的外观,并让毛孔看上去更小。  

  保湿:皮肤保湿非常重要。如果是混合性皮肤,应该选择不油腻的产品。甚至使用两种不同的保湿霜,一种用于干性皮肤区域,另一种用于油性皮肤区域。  

  防晒:防晒对于混合性皮肤很重要,可以保护你免受阳光的伤害,防止刺激和红肿,并有助于防止皮肤过早衰老。  

  不要摸脸:手上通常携带很多细菌,会转移到脸上的皮肤以及毛孔中,引发痤疮和感染。  

  选择含有什么成分的化妆品  

  透明质酸:在不增加皮脂问题的情况下滋润皮肤。  

  水杨酸:调节皮脂的生成并清洁毛孔。  

  乳酸:一种温和的去角质剂,可以去除死皮细胞并温和清洁皮肤表面。  

  润肤剂:乳木果油和椰子油等成分可舒缓干燥的皮肤。  

  抗氧化剂:保护皮肤免受环境造成的伤害,并有助于保持皮肤年轻。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混合性皮肤你了解么?日常应该这样护理

2021-10-13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