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想要延年益寿么?以下这些习惯必须养成

2021年10月13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们很多人都认为,活得更久或预期寿命长是遗传的结果。其实这是不正确的,遗传原因在预期寿命中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环境因素、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才是保持健康的关键。下面随着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了解下一些能让你幸福长寿的好习惯。

  避免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不仅会增加胃部负担,还会导致过高热量的摄入从而引发多种健康问题,当然会直接影响你的预期寿命。    

  多吃坚果    

  坚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每天吃一些坚果可以让你保持年轻健康,并有助于延长寿命。    

  多吃健康的植物性食物    

  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可以降低患病风险并延长寿命。植物性饮食有助于你过上更长寿、更健康的生活。    

  保持身体活跃    

  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实,保持身体活跃可以让你保持健康并延长寿命。所以,每天都进行一些身体活动吧。    

  不要吸烟    

  吸烟与早逝有关,如果你抽烟,最好马上戒掉,将显著延长你的寿命。    

  适量饮酒    

  大量饮酒会导致心脏、肝脏和胰腺疾病,也与早逝风险密切相关。保持适度饮酒有助于预防疾病,延长寿命。当然如果原来不喝酒,也不必去学着喝酒。    

  保持快乐的心态    

  快乐不仅对人的情绪有积极的影响,而且对寿命也有积极的影响。    

  避免长期压力和焦虑    

  一直感到焦虑和压力可能会缩短你的寿命。如果总有这种感觉,试着放松自己,去户外走走、练习下瑜伽,可以减少焦虑和压力。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每晚7-8小时的规律睡眠,有助于调节细胞功能,帮助身体康复。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想要延年益寿么?以下这些习惯必须养成

2021-10-13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