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注意这些 有助于在寒冷季节减轻体重

2021年12月08日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懒惰”就是冬季的代名词,“睡不醒的冬三月”通常是指在寒冬的季节容易贪睡不起。

  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人们大多更喜欢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把身体活动减少到最低限度。一方面,身体活动水平下降,另一方面,人们往往吃得更多,这就给那些试图保持健康或减肥的人带来了挑战。但我们有一些技巧,让你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减轻体重。

  什么时候吃,吃什么

  寒冷和低温增加了我们每天的热量需求,冬天为了保持身体温暖,所以会吃得更多。控制饮食的窍门是按时进食,同时吃健康且富含纤维的食物。因为纤维能让胃获得更长时间的饱腹感,从而进一步防止对不健康食物的渴望。

  全天合理分配卡路里

  注意主食分量:控制主食摄入量,不要过多摄入富含淀粉的大米、面食等主食。

  避免过多摄入富含脂肪的食物:黄油、奶油、肥肉等脂肪含量高或过于油腻的饮食要尽量避免,尤其是晚餐时要注意清淡饮食。

  选择合适的零食:合适健康的零食也有助于控制健康体重,低脂饼干、谷物棒、酸奶、尤其是各种坚果都是健康的明智选择。

  防止脱水

  不管什么季节,均衡的饮食和锻炼对于减肥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我们往往容易忽视水的作用,在冬季问题会变得更加严重。由于天气寒冷,我们通常不会感到口渴,从而导致脱水。脱水会进一步增加饥饿感,同时也会降低身体的脂肪燃烧能力。冬季喝温水还有助于保持体温。

  户外运动不可或缺

  热量控制的饮食和正确的运动是减少体内脂肪的最好方法,跑步、跳绳、骑自行车等运动可以有效消耗体内多余热量,多走走也可以获得运动效果。户外运动还可以多接触阳光,相关研究表明,不经常照射阳光时,身体细胞会主动储存更多脂肪。

  冬季户外运动一定要注意保暖,早晚的低温可能会造成健康风险。

  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优良的作息时间

  每天保证7-9小时的充足睡眠可以有效保持健康体重,睡眠不足会导致体重增加和相关并发症。周末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晚睡不要赖床。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注意这些 有助于在寒冷季节减轻体重

2021-12-08 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