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冬奥带动冰雪旅游成为新消费热点

2022年01月27日 07:3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冬奥会临近,冰雪旅游的热度也逐渐升温,近日发布的多个报告显示,冰雪旅游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冰雪旅游渐成新消费热点。

  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国家统计局开展的“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显示,中国已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全国冰雪运动参与人数达到3.46亿人,居民参与率达到24.56%。

  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冰雪旅游和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持续稳步增长,冰雪旅游市场潜能进一步激发,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正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根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中数据,2016-2017雪季冰雪旅游人数1.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2700亿元,2018-2019雪季冰雪旅游人均消费1734元,是国内旅游人均消费的1.87倍,2020-2021雪季冰雪旅游人数2.3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3900亿元。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表示:“滑雪运动的黏性很强,代表着新的生活方式,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进一步上升,对滑雪运动的需求会快速上升。滑雪产业带动关联产业特别是旅游产业的能力很强,是体育产业中一个极有潜力的新的增长极。”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22)》预测,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将达到3.05亿人次。该报告同时预测,东北地区蕴含着2025年“十四五末期”3亿冰雪旅游人次、5000亿元收入的超大规模消费的冰雪旅游市场潜力,京津冀地区蕴含着2025年“十四五末期”1亿冰雪旅游人次、2500亿元收入的超强消费的冰雪旅游市场潜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蕴含着2025年“十四五末期”1亿冰雪旅游人次、2000亿元收入的超快发展的冰雪旅游市场潜力。记者林德韧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冬奥带动冰雪旅游成为新消费热点

2022-01-27 07:39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