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消委会:春节期间应节食品配送不及时问题突出

2022年02月14日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7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2年春节期间消费投诉情况分析,2022年春节期间(1月31日-2月6日),深圳市及各区消委会共收到投诉1330宗,与2021年春节同期相比下降13.64%,主要原因为互联网服务的投诉量有所下降。同时,未成年人网络游戏和共享充电宝多扣费问题投诉量比去年同期增多。 

  分析显示,2022年春节期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互联网服务投诉860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36%,其中涉及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问题的投诉244宗,与去年春节的135宗相比增长80.74%。 

  2022年春节期间,商家不及时配送商品问题突出,影响消费者用餐安排。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生鲜配送类投诉41宗,占餐饮服务总投诉量的77.36%。例如:消费者于2022年1月30日在生鲜配送平台购买年夜饭食材,付款成功后订单显示于1月31日16:00前送达。平台并未如约配送,直至2月4日食品仍未送达,期间消费者多次与平台客服联系,客服拒绝处理。

  共享充电宝多扣费问题投诉增多。2022年春节期间,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共享充电宝投诉35宗,投诉量与去年春节期间7宗相比,增长明显。消费者主要反映不合理扣费问题,如租借较短时间被扣高额费用,充电宝柜满无法归还导致多扣费,充电宝存在质量问题仍扣费等。消费者投诉称使用充电宝后按照操作正确归还充电宝,随后收到扣费明细,商家扣除了消费者99元的费用,消费者认为商家扣费不合理。

  在旅游、住宿预定服务方面,消费者因疫情影响要求退改换受阻。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景点门票后,因其居住地突然划为疫情封控区无法前往。消费者与平台及景点沟通进行退换,平台与景点互相推诿不为消费者办理退换改。春节期间,深圳市消委会共这类投诉17宗,其中旅游服务6宗,住宿服务11宗,主要投诉问题包括消费者受疫情影响无法使用相关服务,商家拒绝退改换。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深圳消委会:春节期间应节食品配送不及时问题突出

2022-02-14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