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九成消费者欲购帐篷露营

2022年07月20日 06:54   来源:羊城晚报   

  广州市消委会: 

  九成消费者欲购帐篷露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通讯员穗消宣报道:一顶帐篷,似乎成为了市民心中“诗和远方”的寄托。7月18日,广州市消委会发布“露营帐篷网络问卷调查”报告称,91.1%的参与者曾经购买过或有意向购买帐篷,86.8%的参与者表示在家庭或朋友聚会、市内公园绿地休闲等场合使用露营帐篷。

  5月30日至6月19日,广州市消委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了露营帐篷网络问卷调查,共计回收有效网络问卷539份,其中,91.1%的参与者曾经购买过或有意向购买帐篷。21岁至50岁的参与者最多,共计494人,占总参与人数的91.7%,这一定程度上说明露营活动在青年和中年人群中较受追捧。

  究竟哪种类型的帐篷最受参与者青睐?调查结果显示,这四个特点的帐篷投票率最高:外观造型为穹顶式、价格区间为201元—500元、可容纳量为3—4人、搭建方式为手抛速开型。86.8%的参与者表示,主要会在家庭或朋友近郊聚会、市内公园绿地休闲等场合使用露营帐篷。

  从购买渠道看,参与者更倾向于选择网购平台、商超实体店和直播间购买帐篷。影响参与者购买帐篷的因素主要包括实用功能、产品价格、品牌口碑、内部空间、外观结构等。

  实用功能方面,关注度位列前三的分别是:防雨、防水、地垫防潮,透气、通风、凉爽以及防晒、防紫外线。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者认为,目前露营帐篷主要有六方面问题待改进:布料配件是否耐用、实用功能是否理想、搭建步骤是否便捷、收纳设计是否合理、售前介绍是否清晰、售后服务是否完善。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九成消费者欲购帐篷露营

2022-07-20 06:54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