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缤纷夏日 雪糕应该怎样挑选

2022年08月05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漫漫夏日该如何熬过?雪糕和冷饮成为大部分人的选择。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安全放心的产品食用呢?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冷冻饮品消费提示,确保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清凉、安全的夏天。 

  选购科学注意包装和销售环境 

  购买雪糕等冷冻饮品时,尽量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 

  看外包装,确认包装完好无破损,拒绝“三无”产品。 

  看保质期,避免购买过期产品,谨慎选择临期食品。 

  看货柜(冷柜)温度,冷冻储存的食品货柜(冷柜)温度应不高于-15℃。 

  看商品摆放,是否与其它冷冻食品分离或分隔等,不要购买与其它食品混放的冷冻饮品。 

  储存合理避免与其它食品接触 

  雪糕等冷冻饮品家庭储存时,一要注意冰箱冷冻温度,控制在-18℃以下。 

  二要注意与其它食品分隔,避免接触导致交叉污染。 

  三要注意产品外包装,包装破损的不宜放入冰箱储存;食用时,包装破损的不要食用。 

  四要注意储存时间,保存时间过长会导致单增李斯特菌等微生物污染风险增加。 

  现制现售的冷冻饮品最好一次吃完,尽量不要放到冰箱储存。 

  食用适量特殊人群少吃或不吃 

  雪糕等冷冻饮品温度较低,容易刺激肠胃,不宜大量食用,切勿贪凉多吃。 

  老人、儿童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尤其注意要适度饮用冷冻饮品,避免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情况的发生。 

  食用雪糕等冷冻饮品后,若出现发热、胃肠不适,头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向医生如实陈述可疑食品,避免漏诊和误诊。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缤纷夏日 雪糕应该怎样挑选

2022-08-05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