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庆假期消费势头活力不减

2022年10月05日 08:38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梁正杰、张闻,通讯员郭璀、吴芃报道:针对国庆前后的消费旺季,佛山在促进市民本地消费和落实疫情防控上两不误,国庆期间全域热闹非凡,消费势头活力不减。

  家门口“度假”别有乐趣

  国庆假期,经过升级改造后的佛山乐园重新对外运营,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游乐体验。10月4日,记者来到经过改造后的佛山乐园看到,园内保留标志性建筑和园区绿化,为市民留住记忆。同时,因地制宜将乐园内空间布局和功能进行重新规划,增加公共型开放设施,如保留了大门造型、“歼5战斗机”、摩天轮、小火车4个标志性项目,新增了旋转木马、激战鲨鱼岛、儿童爬山车等4个动力装置,泡泡沙地、时光草坪、爬网、滑板天地等7个无动力设施。园区还新增工坊街,配套服务佛山乐园,引入潮玩、文创、手作、摄影、茶饮等业态。

  除了打卡佛山乐园,还有不少市民选择约上三五好友前往近郊各景点,回归自然,在田畔草地间放飞心情。三水白坭七彩花田里游人如织,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纷纷进入游人的镜头。

  此外,今年初掀起的露营风,刮进南海里水中心城区的后花园——大洲村南部水闸公园内,美稻里营地的乡村记忆馆及草坪在国庆投入使用。营地两面环水,自然风光优美。开营当日,主办方邀请大洲村民前来体验、打卡,并在天幕底下参与手工活动——在营地周围收集不同颜色的树叶拼贴一幅独一无二的中国地图。参加活动的村民小君表示,假期除了可以在家门口露营外,还可以教导孩子们拼贴地图,既环保又能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挺有意义。

  夜晚的千灯湖人气爆棚

  12.8米高的巨型狮头“醒”、连续5晚的草地音乐派对、每晚两场的沉浸式楼宇灯光秀、夜光龙船飘移……作为佛山夜游热门打卡地之一,千灯湖在各大平台上持续火出圈,吸引着广州、深圳、东莞等周边游客前来捧场。

  佛山南海在国庆伊始,着力打造文化强基、文化传播、文化创新、文产融合四大工程,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共融共生。从9月30日开始一连五天,千灯湖中央活力区草地音乐派对在千灯湖市民广场开唱。流行经典、民谣、摇滚、港乐、潮玩之夜,从人气爆棚的千灯湖,到商圈、公园、网红打卡点,精彩不停。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国庆假期消费势头活力不减

2022-10-05 08:38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