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营养吸收吗?

2022年12月28日 07:08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市民邓先生有饭后立马吃水果的习惯,不吃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家人已经不止一次地提醒过他:饭后吃水果不好,会影响消化和营养吸收。但令他不明白的是,在餐馆里吃饭服务员最后上的不都是水果点心吗?带着这一疑问,邓先生咨询本报“科学生活家”栏目组。27日,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技师、湖南省营养师工作学会讲师团副团长李新星科普说,饭后立马吃水果会对消化和营养吸收有一些影响,进食水果的最佳时期是在两餐之间。

  “饭后马上吃过多的水果,会造成血糖浓度迅速增高,增加胰腺负担,同时会阻碍甚至中断体内的消化过程,额外增加肠胃负担,减少对某些营养素的吸收。”李新星说,两餐之间是进食水果的最佳时期,建议上午10时左右、下午3时30分左右,或是睡前2小时进食。

  同时要坚持合适的量,天天吃水果,建议正常人每日进食200克至350克的新鲜水果。

  对于糖尿病患者,李新星建议,在血糖稳定的前提之下,每日可在两餐之间摄取一次含糖较低的水果,比如猕猴桃、苹果、柚子等,进食量150克左右。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影响营养吸收吗?

2022-12-28 07:08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