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年夜饭”如何吃得放心 谨记这几点

2023年01月13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春节将至,为使广大消费者“年夜饭”吃得安心、放心、开心,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消费者作出以下消费提示: 

  一、外出就餐 

  选择到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干净卫生、口碑良好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慎选凉菜冷食,不食用野蘑菇、鲜黄花菜、河豚鱼、织纹螺等高风险产品; 

  不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和其他野生动物,不食用“长江野生鱼”“长江鮰鱼”等长江禁捕渔获物;主动践行“光盘”行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递友爱,践行文明餐桌新风尚; 

  结账时应注意核对账单明细,留存好发票、小票、优惠宣传页及照片等消费凭证。 

  二、家庭用餐 

  在家制备餐食前应洗净双手,厨具和餐饮具等要清洁;烹制食物要意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生食蔬果清洗干净,避免网购生、凉、冷等高风险食品;注意科学搭配膳食,多食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健康食品。 

  三、网络用餐 

  外卖平台要正规、餐饮单位要证件齐全、热食食品要优选;收到外卖要查看包装是否完整、订单是否一致、保留消费凭证。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年夜饭”如何吃得放心 谨记这几点

2023-01-13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