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情人节拉动“浪漫经济”升温

2023年02月15日 09:24   来源:今晚报   

  刚刚过去的西方情人节,在浪漫经济的拉动下,多家出行平台迎来了消费以及入住小高峰。昨天记者从平台发布的节日数据看到,情人节酒店预订量已超过疫情前,其中“绝美江景”“历史风情”“艺术风格”等成为“90后”选择消费的理由。

  记者获悉,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情人节”预订房间量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四成,同比2022年增长3.4倍。从年龄结构来看,平台上“95后”在订酒店上最舍得花钱,平均支付价格达到669元。已经步入职场的他们,更追求仪式感,“江景房”“影音房”“主题房”更受偏爱。同程旅行数据显示,2月14日当天,全国酒店平均预订价格较平日上涨了32.3%。情人节当天,情侣主题酒店订单量较平日上涨66%,电竞主题酒店订单量涨幅则达到73%。而携程数据显示,浪漫经济从上周末开始升温,迎来旅游消费小高峰,住宿预订、美食套餐、景点门票热度环比上周提升超320%。 2月14日当天,情侣房预订反超2019年同期,影音房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7成。

  平台数据显示,从预订偏好看,情人节期间,“00后”更喜欢预订城市和郊野民宿,景观丰富别致的日式庭院、逃离都市房车露营的自然体验、可以看露天电影的庄园等,都成为他们新奇浪漫的打卡地。“90后”更注重享受,高星酒店是今年情人节“90后”的最爱,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他们更看重酒店是否能提供独特景观及品质服务。从预订关键词看,“城市天际”“绝美江景”“历史风情”“艺术风格”成为“90后”选择消费的理由,“私享温泉”“云端泳池”“精致SPA”“露台酒吧”也成为“90后”情人节朋友圈露出最多的酒店角落。“80后”则更乐享全家欢,亲子酒店在周末受到“80后”热捧。另外,主题公园、温泉、私家花园、宠物友好成为情人节亲子酒店关键词,玩乐园住酒店、泡温泉宅酒店、享酒店亲子活动成为亲子主题情人节热门玩法TOP3。(记者郑妍)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情人节拉动“浪漫经济”升温

2023-02-15 09:24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