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学生网上看漫画 每月消费近百元

2019年12月30日 09:22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岳珊)随着国家对于知识产权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在网上付费看漫画。据统计,目前在观看收费漫画的人群中,主要以学生为主,平均每月消费几十至上百元。

  近日,由国家动漫园、天津生态城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的2019生态城精英企业论坛新文创专场在中新生态城举办,区域内外文创企业、资深从业者及职业培训机构讨论在新时代下文创产业如何培养从业人才尽快进入职场。A4漫业总编辑张珏修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消费者在“二次元文化”上的消费意愿越来越强,一名消费者在一次漫展上的花费平均能达到几百元。而在付费漫画平台上,消费者每个月在每部作品上的花费约为10元。“有些人甚至会同时关注10部以上的作品,一个月在看漫画上就要花费几十到上百元。这些付费人群中,以学生居多。”

  参会嘉宾普遍认为学生尽早接触行业有利于未来择业目标确立,能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动力。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传媒设计学院副院长孟繁瑀指出:“学校专业培养较为固定,因此培养学生往往了解行业各步骤但无法精通特定岗位的技能和基础,造成了校企之间的断层。企业尽早通过产学结合介入教学最利于人才培养并拓展学生视野。”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