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挡风玻璃结冰 请您这样清除

2020年01月07日 09:28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岩)发现车辆挡风玻璃结冰该怎么办?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不要随意清除,那样的话很可能会损伤玻璃。

  发现挡风玻璃结冰,车主应在启动车辆后,立刻打开吹风功能,加速薄冰的融化速度。然后,可以用硬质塑料刮片或者塑料冰铲,在热风的辅助下,慢慢刮掉玻璃上面的薄冰。为防止刮伤玻璃,刮冰的时候不要来回蹭,而应该朝同一方向把冰刮掉。

  防止挡风玻璃结冰,提前一晚做好保护工作是最便捷的方式。一是在挡风玻璃上放一块浴巾,转天早晨直接拿掉就可以了。二是在玻璃上喷一些防冻液,也能有效避免结冰。

  有时雨刷器会和挡风玻璃冻在一起,避免出现这一问题的最有效方式是提前一天将雨刷器立起来。如果发现雨刷器冻冰了,切勿用热水解冻,那样有可能会影响雨刷器和挡风玻璃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