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胡社光百件新中式旗袍发布

2024年03月20日 2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4年3月19日,胡社光百件新中式旗袍高级定制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北京时装周的重磅大秀,以“女人花”、“法式优雅”、“摇滚”、“新中式复古”四大系列展开,整场发布会在全民时尚语境下,连接街头文化、波普艺术、超现实主义、装饰主义,为中国女性重拾高级定制时装黄金时代的绮丽梦境。

  时装叙事!旗袍也可以很“炸”

  艺术作品的价值在于它所传达的情感和内涵,“挖”到一场堪称造梦的高级定制大秀尤为珍贵,高级的电影叙事,永远是胡社光秀场的关键词。

  模特以舞台剧演员的肢体表达方式入场,艺术张力瞬间拉满。超高水台高跟鞋充满厚重的力量感,每走一步如同枪响。一出场的东北大花系列旗袍一下让现场“燃”起来,最抓人眼球的是运用风衣、飞行员夹克等廓形的军绿色旗袍,叙说着东方女性柔美外表之下的坚韧与力量,最后一个系列,模特头戴纯手工的蒙古族帽饰,追溯旗袍曾作为全民时尚“战袍”的年代。

  胡社光为旗袍营造了新奇的摩登审美体验,通过创意涂层、几何感印花、户外迷彩印花、金属钉珠等方式进行二次处理,将“胡式”审美发挥到极致。结合局部填充造型、浮雕感立体提花、镂空雕刻等复杂工艺,细节的翘肩、坚硬的金属、摩登的印花、重工珠绣装饰、繁复的荷叶边装饰……

  怪诞却没有失控,这就是“胡式”设计的分寸。

  秀场上,珠宝作品极具人文精神,特别抢眼。源自熙·东方艺术珠宝卢浮宫大展上的典藏之作,这是该品牌与设计师胡社光“金陵十二钗”发布会之后的第二次携手,也是该品牌第一次登录北京时装周。引人注目的一件是“鸾凤和鸣”项饰,运用非遗花丝镶嵌等传统技艺糅合现代精工,用珍贵的珊瑚花、珍珠等材质,表达当代东方女性自信绽放的高贵与优雅。

  女性力!新旗袍、新故事

  “东北大花闯世界”近日在短视频上掀起热潮,其幕后设计师正是胡社光。很多人都期待他聚焦爆红的“大花”系列,毕竟这在业内人士看来更容易“博眼球”,然而他却避开了流量,再现旗袍。

  其实,这不是胡社光第一次选择中国旗袍。从2011年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的旗袍之夜派对秀到2023年年底武汉知音号邮轮上的旗袍嘉年华,胡社光一次次通过派对、舞会、歌舞、秀场等,将中国旗袍以全新的社交场景,为每一个穿着者塑造新记忆、新圈子、新故事,演绎全民时尚新趋势。

  “要定义经典,就要找到最骄傲的年代。旗袍,是新时代中国女性的权利套装。”胡社光说:“旗袍诞生于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旗袍曾经成为她们对抗世俗生活、维系本真个性的战袍,脆弱也高傲。我提取了百年间女性穿着中国旗袍的魅力,特别打动人的是旗袍饱含东方女性独有的精神气质,至今仍然有现实意义。今天的她们或许工作在林立的写字楼格子间、挣扎在逼仄的出租房环境中,却坚持高昂着头坚持理想,今天的她们或许面临着疾病身体却仍然拥有面对热爱的激情,风格化的旗袍可以代表她们。”

  如果说“女人花”、“法式优雅”系列保留了东方情愫的温婉、含蓄、典雅的韵味,“摇滚”和“新中式复古”系列则是文化的深刻撞击,炫酷、潇洒、激烈到让人兴奋。胡社光避开上流贵族圈层的设定,保留了中国旗袍华丽优雅的一面,面料采用价格平实的棉、麻、皮革、蕾丝等,不仅增加了实穿性,也将高级定制的价格降下来,让新时代女性代表可以将“胡式旗袍”穿成街头的风景,演绎全民时尚语境下的穿着方式。配色上,胡社光打破常规,大胆启用了军绿、白色、驼色等现代感十足的色彩,风衣的挺阔版型甚至让你忘记了旗袍妖娆和性感,更加符合当代女性多元化的日常穿着需求。胡社光用新中式旗袍,献礼沉稳、独立、干练的新女性。

  旗袍作为东方女性的文化符号,经过胡社光之手,已然成为了连接历史与未来、东方与世界的桥梁,更是为东方女性开辟了一条展现自我风格与个性的新路径。在胡社光看来,旗袍不仅仅是一件服装,更多的一种精神,一种情怀,承载着现代女性自我意识的苏醒,诠释着时代变迁中女性力量的崛起。

  艺术!提供全民时尚的情绪价值

  设计师胡社光的新中式高定旗袍作品再次证明了“时装作品拥有艺术价值”。百件新中式旗袍T台发布、百位女性身穿胡社光高级定制旗袍观秀,旗袍从T台到街头,文化影响力超越了一场秀的意义。

  当一件作品拥有了社会属性或文化属性,并在时装艺术史上被人铭记,它便是艺术品,无遗胡社光百件新中式旗袍高级定制发布会无论从旗袍演绎方式、旗袍创新设计、秀场服装件数一再引起话题关注度,胡社光再次用旗袍这一服制提供真实的情绪价值,总会比刻意营销要更加动人。

  “如今,旗袍的场景更多元,这也是全民时尚语境下的着装秘密。中国旗袍讲究一人一版一故事,通过高级定制,可以发挥旗袍的包容性,每个女人都拥有跨进时尚门槛的权利。”在采访中,胡社光提到,“旗袍,早已从一个名词变成了一个形容词,形容的是一种全民时尚的穿衣风格和着装态度。女性,本应该拥有多元的美。每一个设计师的视角和偏爱的文化形式影响着其创作,于我而言,邂逅旗袍也是体尝人生百态。我通过对旗袍的重新定义,为东方女性打开了一扇窗,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传统美学与现代审美的无限可能。”

  这场高定大秀不仅仅是一次对经典旗袍的现代重塑,更是对东方女性成长脉络的深刻致敬。胡社光百件新中式旗袍高级定制发布会,是多元审美时代的产物,也是对个性年代的精准把握。设计师胡社光的这一系列高级定制旗袍作品,不仅开启了新中式旗袍的革新元年,更是让人们对未来的新中式服饰潮流抱有期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胡社光百件新中式旗袍发布

2024-03-20 21: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