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AW24中国国际时装周盛大启幕,“赋”活中国时尚,焕启新章

2024年03月25日 2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3日,春意渐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盛大启幕,本季以“赋”为主题,持续聚焦中国美学、非遗创新、国潮跨界、绿色可持续、数智时尚、知识产权等价值高点,开幕大秀「六礼·张效奇」领衔时装秀演、流行趋势发布、商贸展会、主题展览、高端论坛、专业赛事等130多项重磅时尚活动,将陆续在北京751D·PARK、北京饭店等时尚地标蓄力上演。

  由「六礼·张效奇」带来的「缘起东方 日升月恒」开幕大秀,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为AW24中国国际时装周奏响序章。

  为感谢“六礼LOOLAYY”品牌为本季时装周做出的贡献,在开幕仪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先生代表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为北京星光尚仄国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效奇先生颁发“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大秀荣誉纪念”奖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先生宣布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盛大启幕!

  AW24中国国际时装周深度联动中国纺织服装重要产业带、重要院校,行业头部品牌云集,集结100+时尚品牌、170+设计师深度参与,涵盖男装、女装、礼服、运动休闲、童装亲子装、家居服、配饰、数字时装等全品类,呈海纳百川之势,推动和促进国际时尚与文化的互动和交流,赋活中国当代时尚新生态,助力中国时尚产业新质生产力提升。

  如果“时尚浓度”是一把时间尺,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的亮点内容极具密实感。

  从主题立意、活动策划、趋势引领、平台服务等多重维度,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正式迈入“赋”时代——深度整合国内外时尚产业链,发出“赋予”中国原创时尚创立的美学人格、“赋能”时尚的理性技术与感性表达、“赋构”中国时尚产业的强大声量。

  从产业升级、潮流风格、生活方式到商业模式,从设计、文化、场景、科技到工艺,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立足于国际视野与大产业视角,在一种全景式的叙事中,为我们呈现时尚行业不同领域中的佼佼者。

张效奇接受采访

  了不起的中国设计

  星光闪耀的秀场为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释放磁力效应。开幕大秀「六礼·张效奇」致力传统中国婚俗文化的研究,提倡东方美学与智慧的仪式感,用根植于传统文化和创新的设计理念,汲取非遗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时尚元素的制版造型,呈现一生之爱的人生喜服。本季设计师从中国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中取源,通过讲述苗族文化蝴蝶妈妈的故事来体现世间大爱,呈上代表着中国设计和中国文化的恭心之礼。

  杉杉、迪尚、南山智尚、真维斯、大杨创世、坦博尔、际华、劲霸男装、鸿星尔克、红都等行业头部品牌也将带来各自的“焕新之作”,以趋势发布、时装秀场、主题艺术展、设计赛事等多元形式,演绎新消费语境下的“国货荣耀”。

  还有“金顶奖”设计师王钰涛、刘薇、张义超,以及陈宇、张鹏、黄刚、施杰、杨洁、理臻、林栖、陈龙、李文杰、龙晶等一众顶尖设计师的星级秀场,和来自本届10+3 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入选品牌的“后起之秀”,将集体呈现中国时装“当打之年”的万千气象。

  此外,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首度推出山东日、厦门日、北服日等专属时尚板块,让中国重要产业带和设计院校成为“出圈”爆款;来自珠三角大湾区、长三角江浙沪的众多优质品牌也成为本季时装周的强大“生力军”;更联动“中国绸都”江苏盛泽、“中国羊绒之都”河北清河等重要产业集群地,展示优质产地源头与“金顶奖”设计师、本土品牌、优秀设计师等跨界合作的成果,推动面料研发与设计创新的互为赋能。

  时装周官方主场地751D·PARK 79罐也将再度变身“宝藏大罐”。Xiangqiao Sheng·盛湘乔、衫也晴之·史艳、悟蓝手作·瞿德刚、ZUYAO SONG·宋祖耀、艾帕拉·丘依婷、山从云·魏丹、Aiden YFeng·杨峰、衣曳东方·徐文洁等第13届10+3 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入选品牌将以“秀+展”形式登陆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在秀场上,揉合前沿理念、新型面料,打造或亚文化潮流、或新都市职场、或超现实梦幻、或东方艺术意境的个性场景,为我们打开感知新一代年轻设计师的灵感剖面;在秀场外,潮牌、潮人云集的时装周官方商贸展会DHUB设计汇、配饰艺术联展同场炫技,让设计力和带货力实现流量叠加,加速新时尚商业场景升级。

  全新人工智能新生代中国国际时装周「赋」数字时尚代言人“凰煌 Phoenix”官宣;中国国际时装周「赋」数字时尚发布51套数字时装倾力呈献 ,9个数字时尚设计师&数字工作室全过程AIGC秀场/时装制作;中国国际时装周数字交互全息体验「真实世界:我来了」走秀&合影&变装、数字打卡地图&数字艺术品……融合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数字时尚板块,同样精彩。

  越来越大的“朋友圈”

  中国国际时装周目前已与五大洲5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时尚联系,向越来越多的时装品牌和知名设计师抛出橄榄枝,让更多优秀的国内外时尚设计“互相被看见”。

  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彰显非遗创新、设计升级、数实融合、产业链接等鲜明特征与全行业影响力,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中国服装协会、抖音电商、巴黎娜丽罗荻趋势事务所等国内外行业机构,联动山东、江苏、福建、广东、浙江、河北等重要产业带。以设计为圆心,不断链接延展更多优质产业链资源。

  此外,又链接俄罗斯、美国、意大利、日本、突尼斯等国家的时装力量,跨洋过海带来耳目一新的精彩呈现。今年2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就与俄罗斯莫斯科政府时尚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和优势,推动中俄设计师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与莫斯科时装周双边交流,助力中俄设计师在国际时尚舞台上华丽绽放。

  继3月6日中国设计师陈志华携品牌致画ZHIHUA亮相莫斯科时装周之后,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莫斯科时装周推荐的俄罗斯优秀设计师品牌ABZAEVA和IANIS CHAMALIDY也将精彩亮相,实现中俄时尚行业的“双向奔赴”。

  通过深度整合全球时尚产业链资源,为行业所用、为全球所见,让中国时尚的全球“朋友圈”越来越大。

  用流量聚拢声量

  了不起的中国设计所承载和支撑的产业价值、时间价值、体验价值,都能在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上得到具象呈现。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携手杉杉举办的“国牌焕新 荣耀再现——中国西服产业发展论坛”暨《2025中国西服流行趋势白皮书》启动仪式一经官宣就备受瞩目,其人文价值不亚于一次中国男装时尚编年史的梳理和回望。

  近年热度居高不下的马面裙和中式美学,在Z世代圈层不断被演绎出更多惊喜新玩法,除了在秀场上被创造出新的款式和造型,在展览上也不乏东方身影。“翠·影——红都中式美学新主张”艺术展和“华彩曳裙裳——《中国最美服饰丛书:马面裙》精选图片与创新设计作品展”两场艺术大展将以更专业的视角,满足大众对东方美学的深层想象。

  此外,本季中国国际时尚论坛聚焦国潮升级、设计升级、全球共创、数实融合、可持续创新等重点板块,为行业带来与国际接轨的前沿理念和思路启发;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官方直播平台将带来8位设计师联合打造的「赋」数字艺术发布、时尚公开课和时装周达人Talk,融合延伸数字时装、AIGC、时尚知识产权与文化自信、品牌升级的边界,以更具网感和松弛感的传播形式,触达更年轻、更广泛的受众圈层。

  中国国际时装周作为唯一国家级时装周、中国时尚行业引领推动者,始终发挥领先的行业影响力与资源优势,每一季都引发国内外数百家媒体争相报道。本季又吸纳了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更多服装垂类主播、KOL、KOC、时尚买手等深度参与,进一步为中国设计师及品牌赋能引流,以流量聚拢声量。

  以国家平台之势与全球平等对话

  中国设计正在成为全球时装体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支点,协同全球时尚伙伴,一起撬动令人振奋的焕新时代。此番新途,中国国际时装周将助力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提升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时尚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打造孵化创意、承载科技、链接区域、转换价值的中枢平台,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时装周新生态。

  当目光再次归拢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主题,一个崭新的中国设计群像愈加清晰。赋,是一种守望相助、成人之美的真诚;赋能,即给予更大的可能性空间。这场赞颂设计与联结的时尚盛会上,让我们相聚在北京,将中国时尚过往与当下的图景,在国家平台上娓娓道来,在全球语境中自信铺开。

  3月31日,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星光之夜」将为本季时装周画上璀璨句点。让我们共同期待本季中国国际时装周闪耀无限,满载精彩!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AW24中国国际时装周盛大启幕,“赋”活中国时尚,焕启新章

2024-03-25 20: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