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结果出炉

2019年03月15日 0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2日下午,在2019 PH Value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的舞台上,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20组参赛作品及入围选手在国家会展中心角逐最高殊荣, 携手打造一场美轮美奂的针织设计时尚盛宴。

  最终,选手冯宝以、陈于依澜凭借作品《归源》斩获大赛一等奖,选手刘怡婧、李莉凭借作品《Reborn·新生》和《barroco》分别摘得二等奖,选手邓安棋、史聪聪、张翼飞分别凭借作品《以痛吻我》、《墨染》、《生声》获得三等奖。同时,经过一周的网络票选,冯宝以、陈于依澜还以30366票的成绩斩获了“最具网络人气奖”和经现场观众投票产生的“最具市场潜力奖”;14组选手获得优秀奖。

  一等奖

  冯宝以、陈于依澜《归源》

  二等奖

  刘怡婧《Reborn·新生》、李莉《barroco》

  三等奖

  邓安棋《以痛吻我》、史聪聪《墨染》、张翼飞《生声》

  第四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桐乡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针织博览会组委会承办。

  总决赛现场高朋满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际贸易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家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秘书长张涛,桐乡市人民政府市长于会游,桐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桐乡市政协主席蒋惠玲,桐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伟强;濮院镇党委书记、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苏伟明,濮院镇人民政府镇长沈其芳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大赛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上海信诺服饰有限公司、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浙江东企企业,合作伙伴江苏金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针织创新设计中心、广东鸿泰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兴市蒂维时装有限公司、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布谷鸟时装设计有限公司、毛织网、东莞市博翰服饰有限公司、东莞市大朗麟易达服饰厂、穿针引线网的负责人和代表们以及来自全国针织优秀企业的60名专业评审,19家大赛合作院校代表老师,30家行业及时尚媒体代表们也来到决赛现场观礼,为选手们助威,感受青春创意的精彩竞演,共同见证一批新锐针织设计师和优秀作品的诞生。

  本届大赛以“新新”为主题,意在“新新不停,生生相续”的培育设计新生力量。大赛自去年7月启动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英国、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221所大专院校及设计机构的2330份有效作品,其中有20幅作品进入决赛,名副其实的百里挑一。

  这项以“濮院”冠名的国字号大赛,连续举办四届以来,已成为全国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针织设计大赛。从最初的百余份参赛作品到本届的2330件参赛作品;从最初的十余家院校到今年的221所大专院校、品牌企业和设计师机构的积极参与;从最初的国内选手参赛到如今大量海外选手的不断加入,无不体现了大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本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决赛的评委阵容强大,由东华大学教授刘晓刚,鄂尔多斯羊绒集团设计总监蔺奇伟,中国台湾“针织女王”、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潘怡良,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寒珍,上海诺仪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秦婉瑜,广州例外服饰有限公司针织产品设计研发总监葛超群,中国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服装学系副教授何柱溥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选手们在决赛舞台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评委们一致认为本届大赛作品的质量和成熟度要高于往届,并以多元的视角、丰盈的巧思与潮流趋势结合,创新诠释了本届大赛的主题,决赛作品的精彩演绎展示当代新锐设计师的成长与进步。

  此次,来自东华大学的选手冯宝以、陈于依澜凭借作品《归源》同时斩获三项大奖,可谓收获颇丰。冯宝以表示,此次带来的系列作品《归源》以环保为核心,希望传达时尚源于自然又回归自然这样的理念,作品主要是通过简约化和功能化的设计提高针织服装的使用率。在针织职业装的设计上进行新的尝试与突破,希望此次的尝试能给针织新产品的研发提供既前卫又创新的设计思路。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