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促进头发生长”“预防青少年近视”等 21项保健品功能拟取消

2019年04月02日 10:25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征求调整保健食品保健功能意见的公告,拟取消21项保健功能,如促进生长发育、(辅助)抑制肿瘤、防龋护齿、促进头发生长、预防青少年近视、减少皱纹等。市场监管总局强调,自发布取消上述保健功能之日起,相关产品应当立即停止生产,已生产的保健食品,不涉及质量安全的,可销售至保质期结束。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各领域专家进行多次论证,研究提出了此次调整保健功能的意见。公告中,首批拟调整功能声称表述的保健功能包括18项:免疫调节/增强免疫力调整为“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减肥调整为“有助于调节体脂”等。专家论证认为,现有部分保健功能声称虽符合保健食品监管定位和健康需求,但存在表述不准确问题,容易被虚假或夸大宣传利用,误导消费。功能声称表述调整发布后,已上市产品可销售至保质期结束。

  拟取消的保健功能涉及21项,包括:促进生长发育、(辅助)抑制肿瘤、改善性功能、美容(丰乳)、促进肠蠕动、防龋护齿、促进头发生长、预防青少年近视、减少皱纹等。自发布取消上述保健功能之日起,相关产品应当立即停止生产,已生产的保健食品,不涉及质量安全的,可销售至保质期结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不再受理、审评审批上述保健功能。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促进头发生长”“预防青少年近视”等 21项保健品功能拟取消

2019-04-02 10:25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