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夏季护肤误区,你中招几条?

2019年08月01日 10:59   来源:今晚报   

  读者刘女士:夏季高温,皮肤总出油,网传多洗脸、勤敷面膜对皮肤好,还有人说夏天不需涂护肤品,这些说法对不对呢?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强勇提示,夏季护肤别大意,这些误区要小心。

  误区一:脸太油要勤洗脸

  夏季天气炎热,皮肤细胞的更新速度会加快,腺体分泌速度也会加快,尤其是汗腺,从而改变皮肤的酸碱度,使皮肤免疫力下降。

  气温高、湿度大,会使皮肤油脂和汗液的分泌量较平时增多。皮肤出油只是表象,真正的状态是内在缺水。如果过度清洁会造成细胞间脂质流失,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导致越洗越油的尴尬状态。

  中性肤质的人只需早晚各清洁一次面部,偏油肤质的人最多增加一次。肤质越干或越敏感的人一天洁面不要超过两次,最好选择相对温和的洁面产品,不要追求高强度的清洁力。

  误区二:天热不涂护肤品

  最近,医生经常会遇到一些患者,在其他季节里持续使用护肤品,而进入夏季后,因感觉使用护肤品后,皮肤的油腻感比较明显,就不愿意坚持使用。这种做法可能使皮肤出现湿疹、皮炎、毛囊炎等症状。

  还有一些人认为夏天炎热,皮肤容易出汗,涂上护肤品后,一出汗等于白涂了。其实,这也是误区。护肤品在涂抹的时候已经在慢慢被皮肤吸收,再加上一些脸部的按摩动作,等到人们外出并开始出汗的时候,护肤品已经被吸收得差不多了,所以流汗并不会“冲掉”护肤品。

  夏季外出时,人们应根据日晒强度选择不同类型的保湿、补水及防晒类护肤品,这是非常重要的。

  误区三:面膜必须每天敷

  很多人都认为天天敷面膜,皮肤肯定会湿润光泽。其实,天天敷面膜并不会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好,反而会造成角质层损伤、皮肤变薄,从而引起肌肤敏感,降低皮肤的抵抗力,甚至出现红肿,令尚未成熟的角质失去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

  一般情况下,面膜的包装盒上都会明确标示使用周期,若想达到最佳效果,最好严格遵守使用周期。如果长期连续使用,时间也不可过长,也不要过于频繁,每周使用1至2次就可以了。

  本报记者 狄慧 实习生 贾烁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