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实测双11优惠:看着到手价买,能享受半年最低价

2019年10月31日 11:14   来源:钱江晚报   

  实测双11优惠:看着到手价买,就能享受半年最低价

  大多数参加天猫双11活动的商品,都在商品页面标注了到手价或预估尾款。

  实测双11优惠:

  看着到手价买,就能享受半年最低价

  今年双11“剁手”的热情,比往年来得早了半个月。

  10月21日,天猫双 11会场正式上线,商品预售也同时开始。天猫数据显示,今年双11消费热情空前,预售首日成交较去年同期翻了一倍。然而,在天猫双11预售开始之后,网络上关于活动规则复杂、优惠力度不足的质疑也开始流传。有网友戏称,今年双11的玩法难度已经超过自己小时候做过的奥数题。

  今年的双11,真的有网友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吗?

  笔者随机调查了美妆、服饰、家电、数码、食品、日用品等6个主流消费领域的36款天猫双11活动商品,发现所有商品页面均有到手价或预估尾款标注,用户无需自行计算。此外,笔者借助第三方比价软件调查发现,大多数商品在天猫双11活动期间的价格均已达今年最低。部分商品虽然没有直接降价,但也通过提供赠品等方式,增加了商品的实际价值。

  价格:页面标注到手价

  无需自行计算

  今年天猫双11有红包、购物券、购物津贴、定金立减等多种优惠方式,大部分优惠方式可叠加使用。其中,除无门槛的红包、跨店每满400元减50元的购物津贴以外,其他优惠方式的门槛和金额均不固定,一般由商家自行配置。因此,部分用户在计算优惠时,可能会因为不固定的优惠金额而感到计算困难。

  然而,笔者发现,目前天猫双11预售会场中的大多数活动商品,都在商品页面标注了到手价,并不需要用户进行手动计算。少量参加预售的商品虽然未标注到手价,但也标注了预估尾款,只需与定金相加,即可一步计算出到手价。这一情况,与网上流传的“计算复杂”说法有所出入。

  值得注意的是,商品页面标注的到手价在计算时只考虑商品本身的价格。这意味着,如果能够通过凑单的方式使用购物津贴等优惠,商品的实际到手价将有可能低于商品页面标注的到手价。

  此外,参加天猫双11活动的商品,在商品图片下方均设置了快捷领券入口。用户点击“领券”按钮,就能看到商家提供的优惠券信息。快捷领券入口能够让领券过程变得更加透明,降低了用户漏领券的可能性。

  优惠:大多数商品

  到手价已达历史最低价

  10月21日,天猫宣布超过20万品牌官方旗舰店将在今年双11为用户提供迄今为止最大力度折扣,至少为消费者节省500亿元。天猫规定,除黄金等特殊类目外,参加今年天猫双11活动的商品,活动标价不得超过近期最低成交价格,通过技术手段避免商品“先涨价,后降价”的情况。

  笔者通过第三方比价平台随机对比了10款不同消费领域的天猫双11活动商品价格,结果显示,其中9款商品历史最低价格出现在今年10月21日之后,1款美妆产品历史价格虽然没有变化,但在活动期间下单将额外获得15毫升赠品,相当于商品价格不变,实际价值增加。

  据了解,今年天猫双11已经取消前几年频遭用户吐槽的“定金膨胀”等复杂玩法,取而代之的是“定金立减”等简明计算方式,计算难度比前两年有所下降。在红包玩法方面,今年天猫双11首次采用“明盘”玩法,用户进入“双11合伙人”红包玩法页面,即可实时查看自己已获得的红包金额。此前,用户在兑换红包后才能查看实际所得。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