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养车优惠?当心便宜背后藏陷阱

2020年07月28日 10:02   来源:今晚报   

  时值盛夏,为避免爱车“中暑”,很多车主的养车、修车花费都有所增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在品牌4S店还是第三方汽修市场,都有不少消费误区给车主带来困扰,有些不必要的保养或装备甚至给行车安全造成隐患。

  河西区的车主赵女士日前向记者反映,她前些天收到一家汽修店的短信,说是正在推出夏季保养套餐,包含天窗疏通、车内消毒等项目,价格优惠。而赵女士到店消费后却发现,优惠幅度大的项目都没有什么“含金量”,只是做了一些表面的清洁,反而在一些增加的项目上额外花了不少钱。赵女士说,仅仅空调管路清洗这一项,就花了三百多元,其中使用的清洗剂是按每瓶八十多元计算的,后来在电商平台上查询得知,同样的产品仅售三十多元。赵女士通过正规售后渠道得知,按照车辆实际行驶里程来说,她的车其实并没有清洁空调管路的必要。

  在部分4S店做保养的车主,也会受到一些消费误区的困扰。车主李先生日前参与了4S店推荐的一项保养预售活动。按商家的说法,一次性购买四次保养套餐即可赠送夏季保养,并享受大幅优惠,其中仅机油这一项就相当于“买一赠一”。但修车时,赠送的夏季保养只是“一带而过”,连最需要的更换空调滤芯都没有包含在内。而且经过计算后李先生发现,实际的优惠也没有那么夸张。如果用市场价来对比的话,套餐里机油的价格几乎没有优惠,而空气滤清器的价格,更是达到市场价格的三倍以上。此外,购买套餐后连续两三年的保养,也相当于被商家提前“锁定”。李先生表示,以后遇上这种“优惠”可要三思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车主偏爱市场上流行的一些时髦装备,有时也难免进入消费误区。消费者王先生前些天花一百多元在网上买了一套被称为“防晒神器”的车用遮阳帘。他告诉记者,使用的时候只需直接套在车窗上即可,又防晒又防虫。但记者走访多位车主了解到,这种遮阳帘属于“通用型”,各种车型都使用同一种规格,一旦遮阳帘弹性减弱固定不牢,很容易脱落。一旦在行驶中脱落,很可能遮挡其他车辆的视线,造成安全隐患。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类很难妥善固定的装置,而且还裸露在车辆外部,严格来说不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此外,如防晒车衣、防雨罩、卡通装饰、外置天线、模拟备胎等不必要的装备,有些可能损伤车漆,有的存在安全隐患,也应尽量避免使用。

  本报记者 翟维鹭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