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秋天一杯奶茶,真能让你胖一圈?

2020年09月25日 09:55   来源:扬子晚报   章琛 蔡蕴琦

  这几天“我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莫名其妙就火了。你的朋友圈,被刷屏了吗?想喝奶茶,理由太多了。在好胃口的秋季,奶茶想喝就喝,不仅会毁掉你的好身材,也会影响身体健康。

  奶茶口感香醇,甜度很高。南京市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师戴春说,大部分奶茶的含糖量都很高。一杯奶茶的含糖量在10—60g之间。而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糖摄入不超过30g,最好控制在约25g以下。一杯奶茶下肚,今天你的糖摄入量就“满格”了。经常喝奶茶,糖摄入量容易超标,引起肥胖,还会引起高血糖等健康问题。

  除了糖含量高以外,有的奶茶配料表里有植脂末、奶精等字样,这些属于反式脂肪酸。膳食中反式脂肪酸含量越高的人,更容易发胖。戴春在临床上就碰到过年纪轻轻血糖超标的患者,“经常喝含糖的饮料,生活不规律,出现血糖超标。有的患者餐后血糖超过10。”大量食用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

  戴春建议,偶尔喝一次奶茶对身体影响不大。经常喝奶茶或者含糖的饮料,容易摄糖“超标”。特别在秋季,胃口变好后,人们不知不觉就会吃多,脂肪也更容易囤积在体内。秋季常喝奶茶,隐藏发胖等健康危机。 通讯员 章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蔡蕴琦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