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皮肤暗沉无光泽?了解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0年10月10日 0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爱美是人的天性,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紧致,有光泽、有活力的皮肤。你的皮肤光彩照人么?如果皮肤看起来暗淡无光,你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么?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可能导致皮肤暗沉的原因。 

  皮肤暗沉的原因是什么? 

  皮肤是身体最大的器官,让我们来了解下导致皮肤暗沉的一些最常见的原因。 

  脱水: 

  如果你没有喝足够的水,就可能会影响你皮肤的外观。2015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喝足够的水和拥有健康的皮肤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 

  多喝水有助于增加皮肤表层下的水分。此外,涂抹保湿精华液可以帮助锁住上层皮肤的水分。 

  缺乏保湿: 

  如果你的皮肤比较干燥,又不使用保湿霜,就会影响皮肤的健康和活力。 

  每天使用两次保湿霜可以帮助皮肤保湿,有助于保护皮肤娇嫩的表层。 

  死皮细胞的堆积: 

  皮肤会定期自然地脱落死细胞,为新细胞腾出空间。 

  但有时死细胞没有正常脱落,相反,它们在你的皮肤表面聚集。这会导致皮肤干燥、暗沉、松弛和出现斑点。 

  干燥: 

  干燥的皮肤很快就会呈现暗淡无光的样子。 

  特别是在冬季,当空气又冷又干燥的时候,或者你生活在一个湿度很低的气候里,尤其如此。 

  吸烟: 

  2010年的相关研究显示,吸烟是导致皮肤过早老化的一个重要环境因素。 

  吸烟会损害皮肤中胶原蛋白的生成,并使弹性纤维和结缔组织退化。它还会增加皮肤细胞的氧化压力。所有这些都会加速老化过程,使皮肤看起来暗沉。 

  老化: 

  衰老是人体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皮肤老化也是如此。 

  虽然你无法控制老化过程,但你可以进行皮肤护理,为你的皮肤提供保持健康和活力所需要的营养和水分。 

  皮肤暗沉可能是由脱水,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或者在日常皮肤护理中不正确方法造成的。你可以采取一些有效措施来改善皮肤的状态。如果你对自己的皮肤有疑问或者需要使用某种产品,请先咨询专业人士或者皮肤科医生。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