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驱动消费主打亲情牌品质牌

2020年10月12日 11:42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妍)这个长假,消费者更愿意为什么而埋单?市民常用的某知名电商统计数据显示,“更温馨的亲情”和“更具品质的生活”成为消费巨大驱动力。

  该平台数据显示,三个最热的搜索词分别是中秋、回家和出游,相关搜索次数同比依次为15倍、3.2倍和3倍。返乡游子倍增,食品礼券的销量同比增长33倍,如月饼礼券、大闸蟹礼券等;湖北省地方特产的异地订单同比增长100%以上,位居全国第一。此外,国庆期间婚庆活动迎来高峰,进一步拉动金银珠宝消费,金饰成交额同比增三成,翡翠成交额增近四成。

  统计数据还显示,在疫情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假期,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经转变,不但越来越接受线上购物,也日益转向追求品质、健康、安全等更精细的消费需求,为更美好的家庭生活消费成为趋势。其中,个护小家电成交额增长超四成,纳米水离子吹风机、智能声波剃须刀成新宠;智能品类持续高人气,浏览量提升200%,全自动指纹电子锁受追捧,关注度提升超100%;数码影音设备增长50%,潮流耳机等成热门;生鲜类整体成交额增长50%以上,其中乳品冷饮增长80%、肉类增长70%。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