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给电动车充电 这样做才安全

2020年10月16日 11:28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波)近日,上海浦东塘桥新路一修车铺起火,造成3人死亡,经初步调查,这场悲剧是因电动车蓄电池在充电过程中起火导致的。天津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给电动车的蓄电池充电不是小事,事关生命安全。

  有统计数据显示,电动车火灾事故中,80%是在充电时发生的;电动车火灾致人员伤亡的事故中,90%是因将其置于门厅或过道以及楼梯间等部位,人员在逃生时因吸入大量有毒烟气而导致伤亡。因此,给电动车的蓄电池充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首先,充电时间要合理,不宜过长,给电动自行车的蓄电池充电一般应控制在8个小时之内。最好在白天充电,如果小区有条件,应将车停放在小区内的集中充电处,且应有专人看管。另外,给电动滑板车、平衡车充电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根据规定时间进行充电。要使用原装充电器,切勿混用充电器或使用劣质充电器。

  此外,充电时一定要远离易燃物品,并将充电器放置在容易散热的地方。不要私接电线充电,最好在集中充电柜、专用的可充电停车棚进行充电。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