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年假族、银发族开启“错峰旅游季”

2020年10月16日 11:31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滕琳琳 徐振妍)中秋国庆加长版假期结束,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等资源紧张情况得到缓解,旅游产品价格大幅回落,加上秋季气候宜人,“最佳错峰旅游季”来临。

  节后旅游价格便宜多少?携程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后一直到11月,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的价格约下降了30%~60%。以国庆期间火到爆的西北游为例,节后热度迅速降温,携程网上一条甘青全景大环线“西宁+青海湖+德令哈+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10日9晚跟团游”,10月下旬已经降价到3000元左右,相比国庆期间价格下降了60%。

  去哪儿网数据也显示,节后一周,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610元,较国庆期间便宜两成左右,其中,多条往返海南等旅游热门目的地的航线,降幅在四成甚至一半以上。

  酒店方面,国庆长假期间,国内酒店客单价均价为516元,长假结束后,10月9日至14日,国内酒店客单价均价为426元,下降幅度接近两成。

  旅游价格的回落,吸引了年假族、银发族闻风而动,选择在国庆后开启错峰游模式。从出游人群角度来看,与长假时期相比,90后占比下降,80后群体出游占比上升,达到42%,成为出游热度最高的年龄群体。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