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学班主任每天带队跑步“甩肉”

2020年10月16日 11:32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蔡育平)“跟上节奏,坚持住!”10月15日上午,黄陂李集小学的操场上,一位身着红色上衣、藏蓝色长裙的女教师,正带着一班学生跑步。女教师的装束看上去并不像体育老师,记者经过询问得知,女教师是学校六(2)班班主任沈毓莹,他们正在进行体育课前的跑步热身。

  为什么是班主任带队跑步?沈毓莹说:“疫情期间宅在家里,学生们缺乏锻炼,普遍胖了,我自己也胖了十来斤。”

  开学不久,体育老师反映学生身体素质变差了,这引起沈毓莹的重视。“身体健康是比学习更重要的事,疫情当前,必须要让学生的体质强起来。”为了督促学生重视锻炼,身为语文老师的她决定亲自带队跑步。每周三节体育课,每次课前她都会带学生跑圈。有时语文课教学任务完成,学生们想活动活动,他们也会下楼跑步。

  起初才跑200米,学生们就小脸煞白。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下,他们从一圈、两圈,慢慢到现在跑800米都不在话下,学生们体质提升明显。

  学生朱曼玲告诉记者:“我以前每年从九月、十月开始,都会感冒几次,今年坚持跑步,到现在没有生过病。”学生邹志楠表示,班主任带队跑,他们跑得更起劲,还会和老师比赛。“老师还会开发一些奔跑类的小游戏,让跑步变成一件好玩的事。”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