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频繁促销下 “双11”吸引力还有多大?

2020年10月27日 10:48   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以来,各旅游企业、航空公司、酒店、景区等联合推出了许多促销活动,诸如航空公司“随心飞”产品、酒店一口价以及直播带货特惠等活动每次推出,都会吸引不少眼球,一些非常优惠的产品更是一开卖就售罄。

  每年11月是例牌的促销旺季,今年的“双11”促销又比往年更早启动。面对频繁的促销,一些消费者反馈“今年旅游促销太频繁了,没有往年‘双11’的购买欲”。消费者对“双11”促销的兴趣度有多大?究竟“双11”期间,什么样的旅游产品更值得买?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陈薇薇(除署名外)

  新特色

  “双11”大促提前启动 旅游业合力促销

  今年的“双11”旅游大促来得有点早,从10月21日那周开始,就已经陆续有航空公司、酒店集团跟随着其他大众消费品、护肤品促销的节奏,拉开促销预售的序幕。

  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旅游界的“双11”促销节点和天猫预售促销同步,基本上从10月21日就正式开启了。首轮预售促销中,酒店集团、航空公司打响了头炮,其中,酒店集团推出的是酒店客房通兑券以及全国自助餐通兑券,航空公司则延续前几个月推出“随心飞”等产品的热潮,继续推出类似的产品。

  以航空公司的“双11”促销为例,和几个月前都是航空公司单独推出促销不同,借助“双11”的旅游销售平台,航空公司形成合力,联合推出促销,声势也比此前浩大许多。比如10月21日“双11”预售第一天,汇集了国内11家航空集团、覆盖超1000条航线的“随心飞”升级版产品就集中通过飞猪首发,此次首发的“随心飞”升级版囊括了海航集团下属12家航司、山东航空、深圳航空、四川航空等,从经济舱到公务舱,还有全国无限次卡,最低一款只需999元。此外,万豪、希尔顿、凯悦、雅高等酒店集团也推出了集团酒店通兑券的促销,促销产品的内容和往年差不多,都是以酒店客房和餐饮的通兑券为主。不过,为了吸引人气,酒店集团还通过抽奖赢积分等方式,在促销初期吸引关注。与此同时,以往在“双11”大促中相对参与度较低的民宿,今年也积极加入促销中。

  支招

  “双11”大促剁手攻略

  “双11”旅游大促正在进行中,面对众多的优惠促销,消费者该如何购买到真正值得在这段时间下手的产品呢?

  1.优选有效期长的促销品

  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此前推出的促销基本上都是短期优惠产品,优惠期最多只涵盖到今年年底。对于第一波购买这类优惠产品的消费者来说,基本上到年底,这类产品就会用完。若有出游的刚需,则可以在“双11”这波大促期间再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产品。从目前已经推出的大促产品中,一些商品的有效期最长可到明年6月30日,有些只到明年3月底,建议优选有效期长的产品。

  2.提前领券可更超值

  和单独推出的促销不同,“双11”期间的促销很多都是由旅游预订平台推出,所以在单独享受旅游商家的优惠之余,还可以借助大促的契机更省钱。比如在大促中,基本上商家都会采用直接领券减的方式 ,比如平台满100减10元,以此类推。所以,在“双11”大促期间正式下单购买之前, 记得看看平台上的叠加优惠活动,该领券的就记得先领券,再决定是否买单。

  3.境外旅游产品考虑清楚再囤

  目前“双11”旅游大促销售的产品中,有部分境外游产品已经上线。但是,考虑到目前国际疫情的状况以及出入境政策变化的风险,即便有效期可以持续到明年底,还是需要谨慎购买境外的旅游产品,考虑清楚再囤货。

  市场反馈

  促销频繁能否引爆消费者购买热情?

  6·18期间第一波抢购了东航“周末随心飞”产品的陈小姐到目前已预约并顺利出行了5次,从事自媒体工作的她时间相对自由,已经去过连云港、临沂、呼伦贝尔等特色目的地:“花了3000多元飞了那么多趟,早就值回票价了。”虽然有效期只到年底,但陈小姐还有三趟计划中的旅程还没飞。像陈小姐这样时间自由的旅行爱好者,是否会考虑在“双11”旅游大促期间多囤点旅游产品呢?对此,陈小姐表示,今年的促销实在太多了,几乎每个月都会有,所以也未必一定要在“双11”期间下手:“关键要看产品是否促销力度足够大,是否适合我的需求。”陈小姐说。

  事实上,和“随心飞”类产品被抢光的情况不同,消费者对从10月21日开启的预售潮并非如此般热情。全媒体记者在航空公司的促销页面上看到,除了条款更加灵活的“全国无限飞”等售出的产品已达1万多件外,类似航空公司飞行3次卡、2次卡等机票组合产品,已付定金的产品数量仅在几百件。酒店通兑券方面,通兑酒店选择较多的产品售出数量较多,但其他有一定限制的产品开售三天后,就只有100多件的销量。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心飞以及此前的酒店促销等产品的确有效刺激了出行需求,对提升航空公司的上座率和酒店入住率有显著拉动作用。但在今年第二、三季度促销频繁的基础上,如果“双11”的力度不如此前大,而且条款没有更灵活的话,的确不会像往年那样勾起消费者的购买兴趣。而距离11月11日这个促销节点还有一段时间,也有部分消费者持观望状态,等着看接下来是否还有更好的促销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