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应对“双11” 天津市消协支几招

2020年11月09日 09:31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绍芳)“双11”在即,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释放消费热情的同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弄清规则切勿盲目

  面对商家各式各样的“满减”“优惠”“补贴”“秒杀”“半价”等活动,应提前详细了解相关活动规则,向客服询问清楚订单提交和支付货款的时间,对于不明确的优惠活动,切勿盲目下单。

  二、谨慎选择直播带货

  直播带货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消费新兴模式,购物前要选择证照齐全有健全保障体系的电商,下单时应注意甄别了解商品的来源、功能、质量及售后等信息,不要被商家的各种促销活动冲昏头脑,要从自身需求考虑谨慎购买。

  三、理性购物避免浪费

  购物前最好清点一下自己的库存,是否还有往年“双11”的“战利品”尚未使用。看看自己需要什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参与、防范套路、避免囤货、理性购买,避免冲动消费,抵制浪费行为。

  四、保护信息安全交易

  购物过程中尽量采用具有安全功能的浏览器,并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泄露;选择资质齐全自己熟悉的第三方购物平台进行交易,千万不能登录陌生网站或者点击不明链接进行交易,更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的微信、QQ等进行私下交易。

  五、妥善保留消费凭证

  购物过程中一定要有存证意识,要妥善保留交易记录,商品宣传广告、优惠活动细则、聊天记录、交易订单、快递信息、购物发票等相关网络购物凭证,一旦发生消费争议可作为维权依据。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应对“双11” 天津市消协支几招

2020-11-09 09:31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