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会开卧室门 “神猫”很烦人

2020年11月09日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徐久建 记者 陈咏)记者昨日在扬州了解到一桩趣事:一户人家的猫特别聪明,会开卧室的门,这让主人不胜其烦;但终究还是人聪明,女主人一个小举动,让“开门猫”傻了眼。

  记者了解到,扬州市区的刘女士是个爱猫人士,家里养了3只猫,2只白猫、1只黑猫。其中的1只黑猫、1只白猫有特殊本领,能从距离门把手一米左右地面起跳,然后双爪猛扣门把手,将房门打开。开始刘女士不知道,以为是自己没有关门,回来发现卧室里的陈设被猫弄乱弄脏了。此后关好门后,情况还是这样。询问家里人,也没有开门。这是怎么回事呢?后来刘女士悄悄观察,终于发现了“秘密”。

  怎么制止“神猫”随便开门?聪明的刘女士为了控制猫开门,在卧室门口放了张凳子,猫即使爬上凳子想开门,由于距离门把手太近,起跳不了,用不上力。而如果在凳子旁起跳,又够不到门把手。如此一来,“神猫”也就无可奈何,再也打不开门了。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会开卧室门 “神猫”很烦人

2020-11-09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