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

2020年11月12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曾繁莹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繁莹

  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来两顿——这句话不是凭空而来的,大众对烧烤的喜爱,是有数据说话的。近日在广州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美食产业论坛暨美食之都发展研讨会上,有数据显示,从小吃快餐门店数量看,截至2020年10月,广东省内烧烤门店同比涨幅最高,达59.19%;从品类订单量来看,烧烤的同比涨幅依然最高,达到了529.97%。

  广东省烧烤类订单涨幅最高

  美团旗下的“美团大学”截取2018年到2020年3年期间的线上消费大数据做比对。数据显示,广东省今年10月线上门店数相比2018年上涨1.08%。餐饮学院首席分析官宋杨称,“相比其他城市线上门店的负增长,广东的正增长说明了广东餐饮经济的快速复苏”。从广东省范围看,广州市的线上门店数居首位,遥遥领先,其次是深圳、东莞和惠州等。从线上门店涨幅来看,揭阳市涨幅最高,达到28.11%,汕尾市以28.1%涨幅成绩尾随其后。就餐饮经营的品类而言,小吃快餐的线上门店数是最多的,呈现压倒式;从线上门店涨幅来看,烧烤品类以59.19%摘得头名,从品类的订单量来看,烧烤品类创下的增幅纪录更是惊人,竟然达到529.97%,遥遥领先,稳居头位。这表明了消费者对烧烤的喜好与日俱增,恰恰应了那句话: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来两顿。

  “未来精细化将成为主流,如果说过去20年是把菜做得好吃,那么未来10年不仅要做得好吃,更要做到理解消费者,根据细分品类在各自的赛道里做得更好。”宋杨分析数据发现,2019年用户搜索关键词排名前三位的“火锅、烤肉、海底捞”,到了2020年10月已然发生了变化,“烤肉”摘得头名,火锅排名第二,早茶排名第三。而在2019年,“早茶”只是排名第八的用户关键词搜索。海底捞跌出前三,到了2020年10月,它的排名去到了第六。

  美食需要年轻化

  “美食需要年轻化”。麻辣烫品牌福客FOOOK负责人提出这个观点。他说,年轻消费群体是最有活力、有市场潜力、自带自传播价值的群体,敢于尝试新鲜事物,追求品牌价值观和文化认同。如果餐饮品牌要长久保持活力,必然离不开对核心用户群的深度关注,以用户体验触点为中心进行设计。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

2020-11-12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