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年夜饭豪华单人餐,吃出仪式感

2021年01月20日 09:37   来源:今晚报   

  随着多地先后发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计划不回乡、原地“宅家过年”的青年越来越多。同时,年货采买的高峰也提前到来。最新数据显示,半成品年夜饭的线上、线下预订同时爆发,线上各大外卖平台也都及时推出了年夜饭送上门的相关产品,线下超市方面则集中备货半成品年夜饭等。

  外卖年夜饭人气涨

  去年春节,为了响应防疫的需求减少聚集,许多家庭选择将年夜饭搬回家里吃。而今年,全国多地倡导就地过年,年夜饭如何安排成了近期的热门话题。某外卖平台最新数据显示,从进入农历腊月,平台上“年夜饭”的搜索量比去年上涨了4倍。“目前来看,半成品年夜饭、年夜饭小份套餐等,很有可能成为今年过年最大的热门。”针对市场的新变化,某外卖平台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就地过年的大趋势之下,更便捷的半成品年夜饭以及适宜1至2人食用的套餐,能更好满足放弃返乡、留在京津等城市里过年的群体。平台上甚至已经有商户计划推出“年夜饭豪华单人套餐”等新产品,以便让就地过年的单身人士在他乡过年时也能过出仪式感和满足感。

  此外,针对年货的提前采买,外卖平台也上线了年货节活动。外卖平台负责人透露,今年平台联合大量行业内知名的正餐品牌以及地方特色餐饮老字号,推出全新年夜饭定制套餐,套餐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预计大部分产品在2月初就可以在外卖平台预订。

  超市年货提前上架

  春联、福字、对联、年画……记者在南开区一家大型超市内看到,红红火火的装饰把超市的入口打扮得喜气洋洋,《恭喜发财》的背景音乐也让顾客感受到“年要来了”。从腊月开始,不少超市就提前进入春节档期,根据春节期间人们的购物偏好,将坚果礼盒、乳制品礼盒、营养保健品、特产美食等人气高的年货集中到更醒目的位置,满足顾客一站式购齐各种年货需求的同时,也在尽力营造过年的喜庆氛围。

  “今年我不回老家过年了,但留在天津过年也要有点儿仪式感!”来自黑龙江的白领小陈正在挑选灯笼和福字。她告诉记者,房子虽然是租来的,但也想装扮得喜庆点儿,过年和老家亲戚视频时更好看,让家里的长辈们看到自己在外过年也能过得很好。

  记者 刘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年夜饭豪华单人餐,吃出仪式感

2021-01-20 09:37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