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老年人购物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1年02月02日 09:39   来源:武汉晚报   

  老年人难免要出门买菜、购药、打年货,期间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武汉同济医院综合医疗科凃玲教授、协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李伟教授提醒老年朋友,出门前先列出购物清单,外出坚持戴口罩。

  提前列好清单再出门

  超市、商场、菜场等场所人流量大,通风条件较差,出门前最好列出购物清单,对照清单快速完成购物,减少逗留。

  外出时要坚持戴口罩

  如患有基础疾病,最好吃完药休息半小时以上再外出。外出期间,坚持戴口罩,能戴手套更好。戴口罩时压紧上方的压条,使口罩更好地贴合面部。

  10点后出行避开高峰

  早晨气温较低,会导致血管收缩,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10点以后气温上升,此时出门可避开人流量较大的早高峰。

  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尽量不去人较多的摊位,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如会使用手机支付更佳,尽量减少货币的使用。可随身准备消毒纸巾和喷雾,买完东西,对手部和手机等进行消毒。

  口罩不要重复使用

  重复使用的口罩易滋生细菌,放在家中会成为新的传染源。如长时间外出,回家后应将口罩用塑料袋装好再扔掉,最好换掉外出穿过的衣物,及时进行清洗。(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李韵熙 聂文闻)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老年人购物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2021-02-02 09:39 来源:武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