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爬楼梯等日常活动有益于提升幸福感

2021年02月02日 10: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曼海姆精神健康中心研究所等机构的科研人员发现,体育活动使人快乐。研究人员考察这一过程中起到核心作用的大脑区域,结果表明,即使是日常活动(如爬楼梯)也能大大提高人们的幸福感,特别是易患精神疾病的人群。

  研究团队选取67名参与者,对他们在7天内的走动情况进行评估。分析结果显示,这些人在活动后会爆发出更多能量,还会更警觉。而警觉性高和能量充沛是幸福感和心理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人员还发现,亚属前扣带皮层(大脑皮层的一部分)是一个决定性的神经关联,介导了体力活动与主观能量间的关系,并可调节情绪和对精神疾病的抵抗力。这个区域大脑灰质较小者在体力活动较少时会感到能量不足,患上精神疾病风险较高。日常活动之后,能量开始充沛。

  寒冬将至,新冠肺炎造成的公共生活和社会交往还会受到限制。每天爬爬楼梯,有助于人们精力充沛,提升幸福。

  (胡珍)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爬楼梯等日常活动有益于提升幸福感

2021-02-02 10: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