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年味儿不减 就地过“好”年

2021年02月05日 09:05   来源:今晚报   

  农历小年过后,过年的喜庆气氛愈加浓烈,今年多地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如何就地过年还要把年过“好”成了全国各个行业共同努力的方向,一些不返乡过年的消费者选择在本地和周边的高品质酒店度过,以往线下才能感受到的“庙会”等特色年味儿也被不少商家搬到了线上。

  酒店过年可享“品质套餐”

  “豪华大床房+两大一小早餐+两大一小定制晚餐+大堂吧下午茶,限时预售价669元!”在河西区一家高档酒店,针对就地过年群体推出的这一套餐吸引了不少住客的关注。据酒店销售人员介绍,为了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为留下不返乡的消费者提高过年的仪式感和品质感,酒店推出的“住宿+餐饮”的价格已经降到了平时的一半以下,酒店整体喜庆的布置也让这些小家庭群体感受到热闹的节日氛围。根据高德地图酒店及景区大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春节酒店预订就已拉开序幕。相比去年同期,酒店订单增长近200%,选择本地或周边酒店的用户占比超过8成,本地或周边游门票预订量明显增多,与往年90%的酒店订单为异地订单形成鲜明对比,体现出“就地过年”和“讲究品质”成为了今年酒店市场的特色趋势。

  线上新春庙会年味儿不减

  除了吃住的品质以外,“年味儿”也是就地过年的人群期待和重视的体验。今年除了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积极响应网上年货节以外,一些出行平台干脆把独具年味儿的“新春庙会”也搬到了网上,各种互动活动也让用户更有节日的参与感,用户只需要在平台搜索“福气”即可点击进入新春庙会主会场,里面分别是“爆款酒店优惠订”“享精选优惠美食”“享特惠休闲玩乐”“去打车立享优惠”“去加油享8折起”“看特惠景区门票”“电影省钱随心看”7个会场。其中,加油分会场可领取新用户49元专享礼包,电影分会场中,则可领取最高53元电影礼包。此外,美食、休闲娱乐等分会场还为消费者准备了低价优质团购商品。虽然庙会以线上形式举行,但大部分互动的优惠和产品均是可以在本地线下享受的服务和娱乐项目,线上线下年味儿不减。 记者 刘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年味儿不减 就地过“好”年

2021-02-05 09:05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