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汽车养护新春不打烊

2021年02月08日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春节假期,不少人会选择省内自驾出行。春节是用车高峰,也是很多公司休息的日子,车主们的保养维修和救援服务是否有保障呢?记者近日在各大汽车品牌服务站采访获悉,今年汽车服务“新春不打烊”。当然,无论春节期间你用车或不用车,爱车的健康状况都需要检查一下。

  维修师傅在线值守保安全

  “从大年三十开始,我们一直有售后师傅24小时值班,春节假期车主大小问题都可以处理。”东本恒通达总经理杨伟新告诉记者,今年很多车主选择原地过年,预计本地养护需求会略有增加。大部分汽车4S店销售部门会到年初十才会全体开工,也有少数年初五就启市;但线下服务门店依然“不打烊”,全国的售后服务站点会在假期内安排部分维修师傅24小时在线值守,为车主做好保养维修、道路救援等各类安全保障性工作,部分汽车品牌还在春节假期前后推出免费关爱检测服务。此外,五菱、奇瑞等部分品牌还在全国部分核心高速路口设立服务店,提供汽车专用检测工具、原厂备件、简单补给等。

  对于假期驾车外出的车友,本地维修师傅提示大家:出行之前要对车辆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尤其是机油、轮胎、雨刮等。此外如灭火器、三角架、搭电线、气泵等车辆随车附带的工具都要检查还能否使用。

  新能源车出行注意续航

  面对假期自驾需求,电动车的续航也让人顾虑。当前,虽然不少纯电动汽车的官方理论续航里程已可达500公里以上,但考虑到电池损耗、实际能效等因素,不少车型实际续航里程大约只在250公里~350公里左右。在此情况下,纯电动汽车的电量很可能不足以支撑车主找到下一个充电站。业内人士建议:考虑到当前基础设施布局状况,以及冬天的充电效率等情况,如果要驾车前往较冷的地方进行长途自驾,不太建议开新能源汽车。

  为此,今年假期期间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出行前要充满电,加足油,充分补给。由于路面车多导致交通缓慢甚至堵塞,服务区车辆饱和等,如果途中发现电量、燃油不足应尽快驶离高速寻找充电器桩、加油站,避免途中抛锚。

  途中遇意外,救援电话要谨记

  自驾外出的路上,一不小心车辆“趴窝”,或者遇到交通事故,该如何打电话寻求救援呢?广东高速交警指出,不同事故救援电话不一样。

  交警表示,如果是“大事故”,如事故现场有可能导致人员伤亡的情况,一定要先致电120急救,随后再拨打122报警;同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可尽自己力量帮助部分受伤的人员离开现场;为了避免二次事故,要到安全的地方避让车流。

  如果是“人未伤车能动”的轻微剐蹭“小事故”,先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通过保险公司的指引留下现场的证据,使用快撤理赔方式处理。广州全市高速公路设置了31个快撤理赔服务点。如果双方在协商后愿意现场私了,就无需去快撤理赔点了。

  如果车辆故障“趴窝”,车主要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将车辆停放在路边,并在车后方150m~200m处放置三角警示牌。安置妥当后,再拨打保险公司或4S店的救援服务。

  春节不用车也要防意外

  1.停车小心被“误伤”

  春节期间自驾去省内乡村游玩的车友们注意,部分乡下依然有燃放烟花爆竹的习惯,停车时一定要注意,避免因燃放烟花爆竹时对车辆造成损坏。同时不要忘了把挪车电话牌放在比较显眼的地方。

  2.注意车辆防盗

  回家走亲访友时,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车上,以免被砸烂车窗造成财物被窃。而且有的车友总是忘记锁车,下车一定要确认。

  3.给爱车套上车衣

  很多人春节假期选择“宅”,如果长时间停放在小区露天的话,最好给爱车穿上“车衣”,防尘挡雨非常有用。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邓莉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汽车养护新春不打烊

2021-02-08 08:5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