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消费者应积极配合物业管理,在合理区域停放电瓶车

2021年06月24日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近日开展了“小区停放电瓶车服务和设施调查”,在被调查的消费者中,78%表示小区有电瓶车停放区域,68%表示小区有电瓶车充电设施。但成本高、停放场所进出不方便、怕被偷、充电设备不够等成了许多居民选择将电瓶车推回家的主要原因。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提出如下建议:

  加强物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消除小区电瓶车安全隐患需物业公司加强管理。对此建议,主管部门应加强对小区物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指导,督促物业服务机构尽快解决电瓶车停放区域、充电桩等配套设施问题,合理制定收费标准。同时加强诚信管理,为物业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建立诚信档案,通过行业自律、失信曝光等措施,倒逼物业服务机构采取合理措施保障业主人身和财产安全。

  增强安全意识,科学理性消费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建议广大消费者,要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互相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重视自身及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积极配合物业管理,在合理区域停放电瓶车。涉及电瓶车停放收费等问题,应主动签订书面合同,并保留协议、发票以及相关证据等。如遭遇侵权问题,要及时向主管部门或当地消委投诉,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生活频道了解,电瓶车火灾事故中,大部分是在充电时发生的,所以,给电瓶车充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首先,充电时间要合理,不宜过长。最好在白天充电,如果小区有条件,应将车停放在小区内的集中充电处,且应有专人看管。另外,充电时一定要远离易燃物品,不要私接电线充电。(王璐瑶)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消费者应积极配合物业管理,在合理区域停放电瓶车

2021-06-24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