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暑期来了 亲子研学游元素多

2021年07月06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7月,国内知名目的地和景区更是加大了对学生的优惠力度。与此同时,暑期国内游产品呈现出明显的多元化、品质化趋势,对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亲子研学游作为“第二课堂”的教育功能越来越突出,行程中相关的自然生态、非遗体验等元素越来越多。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磊

  研学游:暑期亲子课程体系化

  暑期是亲子研学游的旺季,而今年国内相关课程体系也越来越完善。例如,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历史的教科书”“自然的大课堂”“文学的大都会”“plus玩法”等主题,四个类别、70个产品。

  据了解,“历史的教科书”主题产品依托红色旅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具有历史意义的场馆组织研学旅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文学的大都会”主题产品则能满足孩子对传统文化、非遗、民俗特色等知识的向往,在南京城墙上行走感知历史,跟着孔尚任的著作《桃花扇》游南京,感受南京作为文学之都的厚重底蕴。

  “plus玩法”主题产品则注重创新和趣味的综合体验,孩子们可以到南京可口可乐观光工厂边喝边绘制可口可乐玻璃瓶,在高淳陶瓷博物馆则可以体验手工拉坯、捏瓷、画瓷、柴窑烧成等传统陶瓷制作的全过程,还可在水木秦淮艺术街区开启秦淮河水环保知识小课堂。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推出了“森林氧你”暑期四川康养旅游目的地,包括海螺沟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等4个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以及七里坪森林康养基地等10个“熊猫健康游”四川森林康养榜样基地。与此同时,四川还推出了《四川夏季纳凉点分布图》,针对暑期自助自驾游客群、研学家庭游、学生群体旅游热的特点,从成都周边、川东北、川西北、川西、川西南、川南不同方位推介了不同玩法的避暑线路,并在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的基础上“打包”了避暑目的地、特色美食、特色民宿、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100个暑期纳凉避暑好去处。

  有着数:国内老牌旅游目的地对学生推出特惠

  在湖南,武陵源景区以“开心张家界 畅游武陵源”为主题,推出2021年全国应届高考生免票、全国教师及大中小学生优惠等10大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其中,即日起至8月31日,2021年全国应届高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可享受武陵源核心景区大门票(含环保车)免票优惠;全国教师、大中小学生凭相关证件可享受武陵源核心景区大门票(含环保车)、天子山索道、黄石寨索道、宝峰湖景区、黄龙洞景区、张家界大鲵科技馆景区半价优惠。

  江西则推出了“全国学子嘉游赣”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生(含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通过申领“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即可免票游览江西4A级及以上收费景区。

  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全域景区对所有全日制学校师生免门票,并公布了其他人群的门票优惠措施。7月1日至9月10日,全日制大学生、中学生、小学生凭学生证、高(中)考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等有效证书(证明文件)到美人谷丹巴旅游,可享免门票入园;全国范围内的全日制大学、中学、小学等教育机构的教师,凭教师证到美人谷丹巴旅游,可享免门票入园。

  新亮点:亲水及避暑新目的地受欢迎

  去哪儿数据显示,与2019年暑期相比,海南万宁和陵水成为预订热度增长最高的两个旅游地。从三亚坐高铁去万宁,仅需30余分钟,万宁又具备优质的民宿和潜水资源,自然成为热门的目的地。另外,数据显示,去大草原和峡谷,去大西北和东北,成为这个夏天的新选择,西宁、中卫、酒泉和海西等多个西北城市上榜。来自同程旅行的数据显示,往年暑期比较热门的出境邮轮游需求正在被国内的长江游轮替代。

  作为暑期大促中的重点内容,携程还特别针对亲子人群推出了丰富的玩法,“暑期溜娃fun肆飞”活动目前已上线,游客可以解锁租车、民宿、机票+酒店、休息室等多级奖励。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暑期来了 亲子研学游元素多

2021-07-06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