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直播售假,百万粉丝网红栽了!

2021年07月13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秒,几名网红主播在卖力地解说产品,直播间里,打赏的、下单的此起彼伏,气氛火爆;下一秒镜头里却出现了一群警察……

  7月8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打假工作专班联合白云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在白云区某国际城对一宗直播售假案实施收网,抓获正在直播售假的嫌疑人12名,现场查获涉嫌假冒某品牌女鞋共计2200余双,案值预计超220万元。据悉,此案是白云区查处的首宗直播售假刑事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白云区打假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团伙找到一些模特拍摄短视频,在快手、抖音等平台用高粉网红号播放以吸引流量,再将感兴趣的消费者介绍到相关直播号上,通过直播方式售假。其中,在快手平台的一个引流号粉丝量就高达106.6万。

  该负责人透露,现场抓获的12人中,有2个主播正在直播,她们面前都有一整套完整的“话术”提示,“再加上这个团伙刻意组织大量‘水军’营造火爆氛围,很多不明就里的消费者就掉坑了,等到发现问题却维权困难。”

  该负责人介绍,这个团伙之所以暴露,正是因为一位消费者在直播间购买的鞋子出现断底,到该商品专柜寻求售后时,却被专柜销售告知买到的是假货,愤而举报的。

  白云区打假工作专班负责人表示,白云区内直播基地众多,排名全国直播电商区域发展指数百强地区第二,前景看好。直播业态的兴起让巨大的流量涌入了“直播间”,坐拥大量粉丝的主播们大都选择带货的方式将流量变现。然而,假冒伪劣产品的高额利润却让一些人打起了歪主意,造成直播行业出现了不少盲目逐利的乱象。

  “‘直播间’绝不是法外地,白云区将保持高压打假态势,侵权违法行为无论披着何种外衣,我们都将铁拳清除!”该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呼吁消费者理性消费,发现问题积极举报,共同净化网络空间。同时,建议各平台尽快完善品牌直播规范,让消费者买得明白,用得放心,维权有路。(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胡启程、黎映彤、范淑玲)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直播售假,百万粉丝网红栽了!

2021-07-13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