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111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8月24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曹菁 卜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黄燕、陈宇恒摄影报道)清远连州111岁老人杨乃道接种新冠疫苗的新闻不胫而走。8月19日,连州镇送“苗”入村,连州镇龙口村委会新家村111岁老人杨乃道在家人陪同下来到龙口小学疫苗接种点,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他也成为目前连州市年纪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种者。

  经镇、村干部宣传,杨乃道获知60岁以上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后,经与家人商量,他来到龙口村委会登记接种疫苗。杨乃道的儿子介绍,父亲身体很好,非常支持疫苗接种工作,“此前父亲就已接受了各项身体检查,确定各项指标都正常,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已有多位百岁老人顺利接种

  连州是“中国长寿之乡”,境内百岁老人众多,因此,当地非常重视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精准措施、贴心服务,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除了111岁老人杨乃道,连州市百岁老人叶水妹以及连州市大路边镇东联村委会1918年出生的何稳葱老人此前也先后主动到村委会报名接种疫苗,在村委会和镇政府协助下,成功接种了新冠疫苗。为保障两位百岁老人的顺利与安全,大路边镇人民政府还安排专车接送。

  目前,连州已有多位百岁老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各人群接种不断加快,高质量高效率推动了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接种车开进瑶山 耄耋老人带头打疫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巧)“来,打这里。”8月20日,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东坪镇的“流动车”内,91岁的瑶族老人赵二妹撸起袖子,指着自己的手臂淡定地对医护人员说。经过一系列严格、规范的疫苗接种流程,在孙子盘石养的陪护下,赵老带头打了疫苗接种的第一针。这也是韶关市疫苗接种流动车开进乳源接待的最年长的一位老人。

  医护人员告知了盘石养要注意的事项,并告知了他奶奶第二针接种的时间。赵老也听懂了医护人员的话,并从中“插话”说:“要不是我出行不方便早就打了,真心感谢你们把车开进来为我们服务。”

  现场接种疫苗的群众也在享受这种接种到“家门口”的服务,尤其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82岁的瑶民赵桂兰就是其中的一个,她说:“天气这么热,还有这么多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为我们疫苗接种的事着想!这一针既省心,又放心,还挺暖心的。”

  据了解,为方便偏远乡镇、高山地区的村民接种疫苗,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韶关市卫健局安排功能齐全的疫苗流动接种车开进“深山老林”,为当地村民接种疫苗。据该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此次疫苗接种服务,从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慢病站、卫生院等单位挑选并组成了一支12人的疫苗接种机动队伍。

  在当地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的协助下,目前已在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必背镇、大桥镇、东坪镇等地区开展了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仅一周内,疫苗接种数1085剂,60岁以上接种数765剂,60岁以上接种率达70.5%,彻底解决村民尤其是高龄老人疫苗接种顾虑多、打不到、约不上等难题。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111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08-24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