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万物皆可成月饼,尝尝?

2021年08月30日 07:03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8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离中秋节还有一段时间,月饼市场的争夺已是风起云涌。根据预测,今年中国月饼销售规模将达到218亿元。如何在这一市场分到一杯羹?记者在长沙市场走访时了解到,各商家在制作、口味、宣传上寻找突破口,保留月饼传统特色的同时,将一颗名为“创新”的馅,包进了产品中,以适应多样化消费需求,抢夺市场份额。

  在物质不甚丰富的年代,月饼是珍贵的黏连剂,一块饼分切食之,寓意一家人团团圆圆,单个月饼的重量达到了150克、180克、240克。在今天,月饼更多是传统节日氛围的营造者,40克、60克等小分量的月饼,甚至是一口酥大小的月饼,更符合市民点心消费的需求,更方便大家品尝到多种口味。

  在馅料上的创新方面,月饼界的大师们则是“异想天开”,小龙虾、酸菜肉、冰淇淋等过去与月饼八杆子打不着关系的食品,今天都能成为月饼馅料的主角。比如对于传统五仁月饼馅的改造,则更符合大众市场的需求;而新长福一款改良版的五仁配方,加入夏威夷果、腰果等精品果仁,并以木糖醇为辅料,一口吃下去,果香清新,甜而不腻,很是让人惊艳。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万物皆可成月饼,尝尝?

2021-08-30 07:03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