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旧厂房化身潮玩地 惠州青年纷纷打卡

2021年10月05日 07:11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林海生

  走进33号青年公路街区,倚着色彩斑斓的墙,选好角度,调好光圈,“咔擦”一声,记录下三五好友的欢乐时光……国庆假期,惠州33号青年公路街区成为热门打卡地之一。记者了解到,该街区由一个旧制衣厂房改造而来,是惠州首个以青年潮流为主题的工业旅游街区,自今年1月开放以来吸引了不少青年到访。

  “与传统的旧厂改造项目不同,33号青年公路街区更加注重构建文化内核,打造可持续发展的青年文化生态圈,目前招商率已经达到60%,引进了攀岩、滑板、街舞、涂鸦、电竞、动漫等文化元素。”33号青年公路街区董事总经理李裕达介绍,该街区设置了“公路商店”“国潮青年公园”“欧色彩工坊”三个主题板块,会不定期举办一些比赛、活动等,为街区增添活力。

  记者来到该街区看到,上世纪工业文明的发展印记依稀可见,潮流的创意装置、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等十分出彩。惠州90后青年李健烨表示,他每次进到街区的“复古潮人店”,就会挪不开脚,店内的小人书、玻璃球等产品总能勾起他的回忆。

  在街区内经营一家DIY小挂件店铺的梁婕妤也是一名90后,她表示,目前园区内商家以85后、90后为主,周边商家经常在一起叹茶聊天,分享经营店铺的心得,街区营商氛围不错。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河南文化旅游研究院编著的《中国文化旅游发展报告(2019-2020)》,文创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年轻且中高消费力的消费者。其中,74%的文创消费客群为“80后”到“95后”,近七成为女性。目前,惠州正在抓住这一消费趋势,打造年轻化、个性化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文化街区,33号青年公路街区就是其中一个项目。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创意产业园及文创街区,在服务市民群众的同时,也肩负着一定的历史使命——要打造有本地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服务于本地文化IP的发展。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旧厂房化身潮玩地 惠州青年纷纷打卡

2021-10-05 07:11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