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看东西有重影,竟是鼻咽癌作祟

2021年10月18日 07:05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10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云龙 通讯员 刘政群 岳江)近日,胡女士眼睛看东西有重影,到医院检查,竟然是鼻咽部恶性肿瘤所致。长沙市第四医院眼科主任周清提醒,视物异常不一定是眼部疾病所致。

  家住浏阳的胡女士,近来看东西有重影,辗转当地多家医院未能查出明确病因,便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眼科就诊。周清仔细询问病情,发现胡女士左眼内斜,且左眼球完全不能外转,考虑到麻痹性斜视可能由鼻咽部病变导致,便邀请耳鼻喉科专家会诊,最终确诊为鼻咽部恶性肿瘤。

  周清表示,有一部分疾病症状虽然表现在眼睛,却不一定是眼部疾病导致,神经源性疾病、血管性疾病、炎性疾病、颅内肿瘤、鼻咽部肿瘤等疾病都可能导致视物异常。其中,因血管性疾病导致神经麻痹,是所有复视患者中最常见的病因;颅内肿瘤一旦损害视觉通路或眼运动神经,可出现视力、视野、眼底及眼肌运动等异常改变;一旦鼻咽部肿瘤侵犯外展神经,可导致眼球外转受限,眼睛看一个物体的时候不能形成双眼单视,而将一个物体看成两个,就会出现看东西有重影的现象。

  周清表示,甲亢、重症肌无力等全身性疾病也可导致眼睛看东西重影。有相关症状的患者应及早就医,明确病因,从而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看东西有重影,竟是鼻咽癌作祟

2021-10-18 07:05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